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懷弱勢戶 黃偉哲親送課桌椅

湯富棋的稚子終於有了課桌椅,市長黃偉哲(左)和他擊掌,加油鼓勵。(記者楊金城攝)

湯富棋的稚子終於有了課桌椅,市長黃偉哲(左)和他擊掌,加油鼓勵。(記者楊金城攝)

2020/01/21 05:30

〔記者楊金城/下營報導〕不要懷疑,弱勢家庭「家徒四壁」的情況仍大有人在,市長黃偉哲昨天送來課桌椅再生家具關懷弱勢戶,也承諾將贈送變形金剛玩具給湯姓學童實現願望。

下營區中低收入戶湯富棋罹患多發性硬化症,只能靠政府社會福利津貼補助,家中桌椅不是壞了就是沒有,一對國小稚子只能趴在床邊寫功課,讓許多人難以想像。

黃偉哲由環保局長林淵淙、下營區長姜家彬等人陪同探視四十四歲湯富棋一家人,送來環保局藏金閣再生家具十件及台南市庇護工場的春節禮盒探視關懷。

湯富棋曾是名老師,十年前因罹患多發性硬化症,與中國籍妻子離異,現只能坐輪椅,領有重度肢體障礙證明,與雙親、一對雙胞胎稚子同住,湯母也領有聽覺障礙證明,家中生活經濟貧困。

當地新興里長林秉融通報公所社工,轉報環保局,黃偉哲覺得非常不捨,請環保局藏金閣將整理好的再生家具贈送湯家。

黃偉哲說,小孩終於有張自己的課桌椅,可專心做功課、好好讀書,全家並有椅子可坐在一起吃飯。

看到湯富棋的兒子畫畫,黃偉哲稱讚有天份,當場和他擊掌加油鼓勵,也加碼說要送他一個變形金剛玩具,讓湯家很感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