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鳳林2千元年終慰問金 年後可補領

花蓮縣鳳林鎮公所創全國先例,發給鎮民每人二千元「年終慰問金」,經費來源是縣內中區區域性垃圾掩埋場的垃圾進場費。(花蓮鳳林鎮公所提供)

花蓮縣鳳林鎮公所創全國先例,發給鎮民每人二千元「年終慰問金」,經費來源是縣內中區區域性垃圾掩埋場的垃圾進場費。(花蓮鳳林鎮公所提供)

2020/01/21 05:3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縣鳳林鎮公所創全國先例,發給鎮民每人二千元「年終慰問金」,經費來源是縣內中區區域性垃圾掩埋場的垃圾進場費,十九日前已由各里辦公處「發現金」,發放率約八成。鳳林鎮公所表示,剩下一千多戶還沒領的鎮民「免驚」,年後將有為期一個月的補領作業,並可接受委辦。

現金發放結束 一千多戶還沒領

鳳林鎮公所秘書徐誌謙說,鎮公所二年前從縣環保局收回中區垃圾掩埋場,去年垃圾進場費收入約一千五百多萬元,預估今年三千萬元,加上鎮公所歲計賸餘有一千萬元,經費無虞。

他說,加總過去各項社福津貼及新增的年終慰問金,一年經費估算約三千萬元,經討論後,希望直接發放現金,盼能衍生外部效應,刺激鎮內消費和景氣。

2月3日至27日到公所辦理 接受委辦

徐誌謙說,截至十九日前的發放作業已完成,經統計發放率約八成,但仍有一千多戶的鎮民尚未領取,未領取者也別擔心,年後可選擇匯款方式領取,只要在二月三日至廿七日前到鎮公所財政課辦理即可,並接受委託辦理。已領到年終慰問金的黃姓鎮民說,一家三口共領到六千元,很開心能收到過年紅包,對公所直接回饋鎮民的作法很認同,有實際感受到這份誠意,將把這筆錢用在採買年貨上,除夕夜「加菜」。

鳳林鎮公所今年首次發放「年終慰問金」,總計花費二千一百一十八四千元,每人二千元,發放全鎮一萬零五百九十二位鎮民。十九日前採現金發放、二月三日後則僅提供轉帳,如逾期未申辦或領取者,剩餘款項將移作鳳林鎮急難救助金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