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工3生 技優保送台科大、北科大

花蓮高工實習主任陳文帆(左起)與技保生蔡宇宸、校長黃鴻穎、技保生黃閔杰及黃丞廷合影。(花蓮高工提供)

花蓮高工實習主任陳文帆(左起)與技保生蔡宇宸、校長黃鴻穎、技保生黃閔杰及黃丞廷合影。(花蓮高工提供)

2020/01/21 05:3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高工今年有黃丞廷、黃閔杰及蔡宇宸等三人,透過四技二專技優保送升學管道,保送台灣科技大學、台北科技大學等第一志願。花工校長黃鴻穎說,花工近年競賽成績優異,歷年均有多名學生符合保送資格,未來還有機會能參加國手選拔,代表台灣為國爭光。

黃閔杰、黃丞廷 機電整合勝出

花工電機科的黃閔杰、黃丞廷,獲保送台灣科技大學,兩人都畢業於國風國中九年二班,三年前就是同班同學,都選擇花工就讀,成為同窗六年的伙伴,在老師黃啟彰的指導鼓勵下,朝機電整合選手邁進,並拿下第四十九屆全國技能競賽機電整合冠軍。

黃閔杰說,國中畢業因考量興趣,喜歡動手實作所以放棄就讀普通高中,並以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四A一B就讀花工電機科,雖然長期接受選手訓練,但課業從高一到現在也一直努力保持全班第一名。

黃丞廷則說,在花工三年訓練下,讓自己學會如何解決問題,並了解到溝通協調及團隊合作的重要性,希望未來能在相關領域發光發熱、有所成就;目前也和黃閔杰約定未來四年要繼續互相砥礪,期望永遠都是對方的好搭檔跟戰友。

製圖科蔡宇宸 再致力國手選拔

獲保送台北科技大學的花工製圖科學生蔡宇宸,去年奪下「CAD機械設計製圖」銅牌,因父母親均在北部工作,訓練期間由七十多歲外婆接送他上下課,在獲得錄取的第一時間,他也迫不急待告訴外婆喜訊,並感謝老師宋祐禎及何素燕的指導,表示未來將繼續參加國手選拔,代表台灣出國參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