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華德福校舍工程發包 3月底動土

新竹市華德福實驗學校新校舍示意圖,該工程終於完成發包,預計三月底動土。(記者洪美秀翻攝)

新竹市華德福實驗學校新校舍示意圖,該工程終於完成發包,預計三月底動土。(記者洪美秀翻攝)

2020/01/21 05:3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歷經一年多、流標超過五次的新竹市華德福實驗學校新校舍工程,十八日終於完成發包,預計三月底動土,工期七百廿個日曆天,其中華德福幼兒園會在一一○學年度招生,國中、小則會在一百一十一學年度由暫借在內湖國中旁的現地遷入新校園,新校舍融入華德福精神,以形線畫概念結合建築,從環境到課程充滿華德福精神,是竹市實驗教育夢想園地。

歷經一年多 流標逾5次

新竹市華德福實驗學校是竹市第一所新設的公立華德福學校,目前招收國小到國中一年級學生,校舍暫借內湖國中旁的華德福校舍上課,未來會持續招收到國中三年級的學生。

實驗學校工程難度較高

市府教育處表示,華德福教育理念重視人的發展,以「孩子優先」為理念,兼具孩子體能上發展和情意上的照顧,生活場域結合教育理念,學校課程設計常與社區和在地特色結合。

新竹市華德福實驗學校新校舍位在茄苳交流道附近「東香段」,佔地二﹒六公頃,由水牛建築師事務所陳永興建築師規劃設計。新建工程含一、二期工程及華德福非營利幼兒園工程,已完成發包的是一期及幼兒園工程,二期工程則納入後續擴充,總工程款四億三千六百萬元。

教育處強調,華德福實驗學校與一般體制內學校的校舍不同,強調線條及自然,規劃的新校舍呈現圓弧狀,兼具木造及鋼筋混凝土等多項材料,工程難度較高,加上建築師重視材料及施工品質,施工頗具挑戰性,因不易吸引廠商投標,才會在與幼兒園併案發包後,流標四次。

110學年度 幼兒園招首屆新生

不過,市府堅持不願降低品質,後續以調整單價、增加工程預算,將華德福幼兒園併案發包、且把二期工程納入後續擴充,藉以提高廠商誘因,並鼓勵廠商投標下,終於在十八日順利發包,預計三月動工,一百一十學年度非營利幼兒園可望辦理首屆新生招生,國中小則要等到一百一十一學年度才會遷入新校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