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區親子館啟用 竹市「一區一館」達標

新竹市北區親子館昨啟用,市長林智堅(前排打領帶者)邀請親子一起來體驗北區「浮島樂園」親子館。(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北區親子館昨啟用,市長林智堅(前排打領帶者)邀請親子一起來體驗北區「浮島樂園」親子館。(記者洪美秀攝)

2020/01/21 05:3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推動「一區一親子館」兒童城市目標,其中第三座北區親子館昨天在南勢社會福利館二樓啟用,未來社福館也會有竹市首座公共托育家園及C級長照站;市長林智堅與孩子動手拼圖、說故事給孩子聽,體驗以兒童豐富的想像力為創作構想的「浮島樂園」,這座專為零到六歲兒童量身打造的親子館,將讓親子享受不一樣的親子時光。

林智堅說,他上任後推動幸福兒童城市目標,在二○一五年成立東區親子館、二○一八年完成香山區親子館,而北區親子館投入近八百萬元經費,利用有限空間打造,終於實現「一區一親子館」目標。

以浮島樂園為設計主軸

他說,北區親子館以「浮島樂園」為設計主軸,有積木區、遊戲區、閱讀區、零到二歲爬行區、多功能教室,以及戶外玩沙專區等,讓學齡前孩子與家長可在安全空間遊戲與學習。

林智堅也說,竹市生育率在全國名列前茅,市府除提供送準公共托育人員或托嬰中心照顧的家長每月六千元補助,下個月,南勢社會福利館三樓就要成立竹市第一家公共托育家園,將以平價優質的照顧,減輕家裡有零到二歲小朋友家長的托育負擔。

社會處長李季縈表示,北區親子館位在南勢社會福利館二樓,室內面積有一百廿七坪,館內特色為浮島設計,碗狀設施造型的彈性多功能活動空間;有擲球區,讓幼童進行大小肌肉和分數認知練習,且三個親子館都有專業人員提供友善的托育服務,各館也會不定期變化教玩具。

針對不同需求兒童的照顧,館內也設置共融設施設備及教玩具、圖書,增強親子互動並減輕照顧壓力;且親子館每日會進行清潔消毒作業,並整合「智慧自動偵測儀」、「雲端管理」、「物聯網」等技術,設置室內空氣品質監控作業系統,讓兒童安全、家長放心。

週二到週日開放 每天3場次活動

社會處表示,北區親子館每週二到週日開放,每天三個場次,每場次九十分鐘,每次可容納十組親子使用,歡迎親子大手拉小手來體驗親子共學好時光,可電洽:03-523-086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