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D彩繪農村生活 桃園八德三元宮打卡夯

遷移老榕樹、土堆及破損圍牆,重砌水泥牆,並以3D彩繪農村生活圖,加上舊水井,煥然一新,成為八德新的打卡景點。(記者陳恩惠攝)

遷移老榕樹、土堆及破損圍牆,重砌水泥牆,並以3D彩繪農村生活圖,加上舊水井,煥然一新,成為八德新的打卡景點。(記者陳恩惠攝)

2020/01/21 05:30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八德區再增一處熱門打卡景點!有二百餘年歷史三元宮右前方原本豎立興廟沿革牌坊的角落,因缺乏整理雜亂廿餘年,市議員呂林小鳳邀集興仁里長簡玉芳、瑞興里長林昆德、廣德里長吳在能研商如何整理、美化,八德區公所邀請藝術團隊以3D藝文彩繪方式重現早年農村風貌,成果昨日亮相,壁畫旁還保留一口老井,已成為民眾打卡新熱點,也是親子體驗「打井水」的好去處。

雜亂20餘年 議員、里長合作打造

呂林小鳳說,長興、中山路口的這處區塊,前縣長朱立倫主政時曾在三元宮前的百年茄苳樹豎立告示牌,用中英文介紹三元宮廟史,歷經廿餘年已經荒廢,經與當地里長討論,由區公所執行環境改造,而恰巧當時有里民行經此處意外跌傷,因而有了3D彩繪牆的發想。

彩繪牆重現早年農村質樸味道

呂林小鳳說,彩繪牆得要有美感、趣味,又要營造早年農村的質樸味道,經林昆德提供農村曬穀樂底圖,區公所也認為應納入在地的茄苳溪,兩種畫面連結後,果然展現出昔日的「八塊厝」場景,也讓新一代居民得知,五○年代的八塊厝是個能在溪邊抓魚、洗衣且五穀豐收的好地方。

八德區長邱瑞朝說,公所邀請想像空間藝術國際公司團隊,將舊有傾倒的圍牆拆除,重砌L型水泥牆,再依「農村生活」構圖完成3D立體彩繪,表現出八德早年居民洗衣、曬穀等場景,且保留原地的古井讓民眾可以體驗打水,風格多元,讓八德信仰中心三元宮廟前廣場增添新色,見者都眼睛一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