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大學「衛星任務作業中心」揭牌啟用

以太空科學起家的中央大學,由校長周景揚(左五)等人在健雄館頂樓進行新成立的「衛星任務作業中心」揭牌啟用儀式。(記者李容萍攝)

以太空科學起家的中央大學,由校長周景揚(左五)等人在健雄館頂樓進行新成立的「衛星任務作業中心」揭牌啟用儀式。(記者李容萍攝)

2020/01/21 05:30

〔記者李容萍/中壢報導〕以太空科學起家的中央大學,在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支持下,新成立的「衛星任務作業中心」昨舉行揭牌啟用儀式。

該中心在頂樓安裝直徑三.四公尺碟型天線,可追蹤台灣自製的人造衛星,將參與國家太空中心的大型衛星任務。另與美國、印度和新加坡等學校執行小型衛星任務,讓台灣的衛星科技更加躍進。

包括中央大學前後三任校長劉兆漢、李羅權、周景揚,國家太空中心前後三任主任李羅權、張桂祥和林俊良,國家太空中心三位前首席科學家李羅權、葉永烜和劉正彥昨都到場見證,場面熱鬧。

中大太空科學與科技研究中心主任劉正彥表示,「衛星任務作業中心」涵蓋地面作業中心和接收站,堪稱台灣大學校園最完整的太空中心。中大太空所所長趙吉光團隊目前已研發出全世界最精準的科學酬載—「先進電離層探測儀」,無論在電離層太空天氣、地震前兆和海嘯預警,均居全球領先地位。

周景揚強調,未來是衛星通訊大爆發的時代,中大太空科學研究所累積廿年基礎,八月更將成立「太空科學與工程學系」,為國培養人才,衛星任務作業中心也將提供太空學系學生飛控實習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