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前需求增 雲林豬肉果菜零售小漲

春節需求量大,零售市場豬腳漲最多。(記者黃淑莉攝)

春節需求量大,零售市場豬腳漲最多。(記者黃淑莉攝)

2020/01/21 05:30

〔記者黃淑莉、詹士弘/雲林報導〕春節將屆,各地傳統市場出現採買年貨人潮,雲林西螺果菜市場、雲林肉品市場拍賣量較平常增加三至五成,供應量充足,拍賣價格平穩,蔬菜均價每公斤約廿元、豬肉每公斤六十二至六十五元;零售市場部分攤商說,年節需求量大,年前應景蔬菜及豬肉都會小漲。

雲林肉品市場表示,年前市場需求增加,肉品市場這幾天毛豬拍賣量每日約二千二百多頭,較平日增加三成左右,拍賣價格穩定,每公斤平均六十二至六十五元,貨源充足,預期在春節前價格維持穩定。

豬腳年節需求暴增 漲最多

拍賣價格平穩,但零售市場因買氣增,豬肉價格微漲,沈姓肉攤業者指出,春節豬腳需求量暴增,從每台斤六十至七十元漲至七十五元至八十元,預期今、明兩天會再微漲五元左右;拜拜需要的五花肉零售價現每台斤約一百卅元,預計這幾天也會微漲五元。

蔬菜部分,佔全國蔬菜供應量三分之一的西螺果菜市場,因蔬菜產地氣候穩定,蔬菜品質佳、到貨量充足,每日平均交易量約在一千五百噸,較平日增加逾五成,平均交易價格每公斤約十九至廿元,春節期間蔬菜供應沒問題。

西螺果菜市場 交易量較平日增5成

西螺果菜市場經理姜福受表示,這幾天蔬菜需求量增,年節較搶手的高麗菜、包心白菜、蘿蔔、長年菜等供貨充足,價格也穩定

傳統市場菜攤業者指出,蔬菜供應充足,種類琳琅滿目,價格穩定,不過,較受歡迎的應景蔬菜這幾天可能也會微漲。

西螺果菜市場到貨量及交易價格穩定。(記者詹士弘攝)

西螺果菜市場到貨量及交易價格穩定。(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