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保魚寮遺址養護中 遊客勿入

魚寮遺址目前正進行養護,保安魚寮文化協會呼籲民眾勿入。(記者林宜樟攝)

魚寮遺址目前正進行養護,保安魚寮文化協會呼籲民眾勿入。(記者林宜樟攝)

2020/01/21 05:3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縣太保魚寮遺址周邊經公、私部門協力營造自然生態景觀,其中落羽松及樹林是熱門拍照景點,不少遊客到訪;由於近期該區域正進行花草養護,卻有民眾破壞圍起的繩線闖入,踐踏剛種的植物,農曆年節到,遊客恐暴增,嘉義縣保安魚寮文化協會呼籲民眾勿入。

落羽松搭濕地 熱門打卡景點

高鐵大道旁魚寮遺址周邊,經保安魚寮文化協會、道將圳文化學會及九芎埤濕地生態保育協會十多年來造林、清淤,加上第五河川局及嘉義縣政府補助,大片的落羽松、草地和滯洪濕地形成獨特美景,還有鵝、羊等進入覓食,去年經攝影愛好者拍照上網,加上部落客發文推廣,成為熱門景點。

保安魚寮文化協會負責人鐘柏州說,周邊區域環境植物還在養護階段,許多樹苗脆弱,卻有遊客拉著樹拍照,也有民眾鋪墊子野餐;而近期正在種植各式花草,也有不少人從邊坡爬下,下雨易滑倒。

鐘柏州表示,為保護花草和民眾安全,協會已在現場圍起細線,寫上「養護中人員請勿進入」,或插上牌子寫「花卉養護中請勿跨越」,卻仍有許多民眾進入踩踏,造成困擾。

鐘柏州說,該區域周邊景觀正在營造,完成後會串連成生態水系,請民眾珍惜,切勿擅闖。附近居民表示,民眾從高鐵大道轉鄉道嘉六十三、嘉六十四線停放車輛後,步行至魚寮橋或台十八線旁人行道就可欣賞美景,不需硬闖入樹林區。

魚寮遺址落羽松是熱門拍照景點。(記者林宜樟攝)

魚寮遺址落羽松是熱門拍照景點。(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