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助弱 新北發2千份平安袋

平安袋裡面有泡麵、餅乾、白米與調理包等物資。(記者賴筱桐攝)

平安袋裡面有泡麵、餅乾、白米與調理包等物資。(記者賴筱桐攝)

2020/01/21 05:3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平安袋」傳送愛心,連續五年春節不打烊!因應春節假期,新北市政府提供兩千份、市價五九○元的「平安袋」供弱勢家庭急難備用,今年由元亨寺台北講堂、財團法人邱和成基金會及新莊慈祐宮等單位共同捐贈,以新北市警察局轄內共一七七處的警分局、派出所及分駐所作為發放據點,並結合九十五座宮廟、寺院供應熱食,盼弱勢民眾平安過好年。

市長侯友宜表示,市府從二○一六年起,準備「平安袋」及「緊急採買金」放在各地的警分局、派出所與分駐所,及時提供有需求的民眾使用,四年來共發放七千三百份,另針對有特殊物資需求的家庭,由員警協助採買民生物資,包括嬰兒尿布、奶粉或禦寒衣物等,共支出十六萬五千餘元,協助一八六個家庭解決燃眉之急,貼心服務獲得好評。

民間團體認捐 181處據點發放

侯友宜說,市府今年由元亨寺台北講堂、財團法人邱和成基金會及新莊慈祐宮共同認捐兩千份「平安袋」等愛心物資,每袋有麵條、白米、罐頭、調理包等,市價約五九○元,透過全市一七七處的警分局、派出所發放,另在元亨寺台北講堂、衛福部台北醫院、街友外展服務中心及板橋恩友中心四處也可領取,總計一八一處發放據點。

市警局板橋分局江翠派出所女警黃祐昕表示,有次進行家戶訪查時,發現從事資源回收的阿嬤獨自照顧孫子,生活困苦,她送上「平安袋」關懷,阿嬤感動得快要掉淚,有些弱勢家庭遇到困難不敢啟齒,警察主動關懷並適時給予協助,很有意義。

元亨寺台北講堂不但贊助「平安袋」的經費,會常法師也帶領志工協助分裝,會常法師說,去年除夕夜分送平安袋,受贈者都很感謝,「大家結好緣、一起過好年!」

第一次響應捐贈「平安袋」的新莊慈祐宮主委陳圓光表示,從除夕夜到農曆正月十五日,廟宇都準備平安麵、平安粥等熱食,歡迎信眾或有需要的民眾前往享用。

因應春節假期,新北市政府提供兩千份平安袋給弱勢家庭急難備用。(記者賴筱桐攝)

因應春節假期,新北市政府提供兩千份平安袋給弱勢家庭急難備用。(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