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意外奪走容貌 陽光女孩投身臉部平權

傷友吳承怡(左)、黃博煒(右)號召民眾一起參與臉部平權台北國道馬拉松。(記者楊綿傑攝)

傷友吳承怡(左)、黃博煒(右)號召民眾一起參與臉部平權台北國道馬拉松。(記者楊綿傑攝)

2020/01/22 05:3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九歲時的重大意外,不僅讓吳承怡失去了弟弟,也讓她面目全非,全身燒傷面積達七成一,十指萎縮剩兩公分,求學期間飽受關注眼光,還好成長過程中,一直都有死黨陪伴她,讓她能夠持續正向面對社會,去年她代表陽光基金會參與亞太燒傷會議,與各國傷友交流分享,今年更獲邀擔任「二○二○臉部平權運動台北國道馬拉松」活動大使。

「二○二○臉部平權運動台北國道馬拉松」將於三月八日舉辦,昨天傷友吳承怡及在八仙塵爆中九成燒傷、失去四肢的黃博煒、藝人陳建州、李懿等人出席開跑記者會,號召民眾參與。

廿五歲的吳承怡表示,因為意外自己被嚴重燒傷,但讓她覺得最痛苦的還是弟弟在意外中喪生,尤其事故發生當下,她聽到弟弟第一個喊的不是媽媽,而是「姊姊」,所以她每年都會保留一個時間追思弟弟。

承怡表示,燒傷多年來,曾經不只一次夢想過「這不是疤痕,是彩妝」、「醒來就會消失」,很可惜都沒有成真,在「日子還是要過」的現實下,她努力生活著。

承怡剛開始穿壓力衣時,外觀總受到同學關注,「每到下課就有一堆人跑來看我,就像到動物園看動物一樣」,甚至在國中時,也有被別班同學列為「醜陋」名單的被歧視經驗,但都有一群好朋友陪伴她,「不因疤痕害怕我,也不因我受傷可憐我」,她認為,每個人都希望被當成一般人,沒有人需要被特別對待。

承怡受傷後,曾在陽光基金會住了三個月復健,大學選擇唸社工系,也到陽光幫忙各種活動,分享自己的經驗,在八仙塵爆發生後,以過來人身分安撫家屬及其他傷友,目前已完成碩士論文的她,將投入社工工作,希望幫助社會上更多弱勢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