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盧阻中火燃氣機組 學者:能源轉型恐失敗

中火增設兩部「燃氣」機組。

中火增設兩部「燃氣」機組。

2020/01/22 05:30

〔記者張菁雅、張瑞楨、羅綺、張軒哲/綜合報導〕台中火力發電廠增設兩部「燃氣」機組,前天由行政院環保署通過環評,雖非高污染的「燃煤」機組,而是污染較少的「燃氣」機組,但打著「市長換人,空氣換新」口號當選的市長盧秀燕仍不接受,並於昨市政會議中再度砲打中央,針對環保署環境影響評估審查通過新增兩部燃氣機組,表達強烈抗議,絕不會妥協。

蔡其昌不解 阻燃氣續燃煤

對此,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於臉書表示,市民已透過選票展現意志,難道國民黨還要繼續阻止中火高污染燃煤機組更新為燃氣機組?而中興大學環工系教授莊秉潔更直指,以能源安全觀點,若將老舊燃煤機組除役存在風險,因台中港規定風速大於每秒十二公尺時,天然氣船不能入港,一旦「斷氣」,便須啟動備用的燃煤機組穩定供電;倘若提前將機組除役,氣源不夠時,又沒有足夠的煤電啟動,一旦限電,「整個能源轉型就失敗了」。

盧結合3縣市 抵制中火增機組

盧秀燕昨於市政會議中,再度砲打中央,她表示,過年以前,中央政府沒有給中部人新年禮物,卻給了一個黑色的夢魘,中火再加上兩部機組,將變成全球最大的火力發電廠。中部三縣市都派代表出席,強烈主張若中央一定要增加兩部「燃氣」機組,就必須拆除四部老舊「燃煤」機組,並批「中央政府仍然為所欲為、一意孤行,決定舊的機組一部都不拆」;國民黨議員羅廷瑋則在臉書發起「拒絕用肺發電 #MeToo」運動,並邀請多位國民黨議員、里長加入。

議員質疑盧 只緊盯中火一成空污

市議員楊典忠則表示,市府用燃煤機組除役杯葛燃氣機組的設置,不僅凸顯其「擁核」的司馬昭之心,此舉更告訴市民,「去年總統大選前將中火燃煤機組撤照」只是政治動作;市議員施志昌指出,盧秀燕的空污政策存在邏輯謬誤,不控制移動污染源,卻獵巫式狂打中火,其實全台最大污染源是移動污染源、約佔卅六%,境外污染源廿七%,工廠排放約廿五%,而中火不到十%,盧秀燕卻用九十九%的力量狂打中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