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鐵砧山一期工程惹怨 議員促植櫻花

去年鐵砧山櫻花綻放。(資料照,記者張軒哲攝)

去年鐵砧山櫻花綻放。(資料照,記者張軒哲攝)

2020/01/22 05:3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農曆新年將屆,大甲鐵砧山櫻花含苞待放,成為民眾踏青走春好去處。市議員吳敏濟昨指出,雕塑公園一期改造工程未盡如人意,水泥覆蓋面積過大,夏季溫度過高,扶輪社捐贈的櫻花憑空消失,要求二期工程補植櫻花,也需對捐贈單位有所交代。

吳敏濟表示,劍井、國姓廟一帶是最佳賞櫻位置,櫻花是台中市的市花,縣市合併以來,他陸續爭取在鐵砧山栽種兩千多株櫻花,從環山道路一路往上,經劍井、雕塑公園、鄭成功紀念公園、軍事公園、國姓廟都種植許多櫻花,春節賞櫻不必到陽明山,就近到鐵砧山就可以了。

議員促二期工程 市府趕緊補救

吳敏濟指出,去年雕塑公園一期工程完工後,不斷有市民反映諸多缺失,包括雕塑公園東側數十株由大甲扶輪社捐贈的八重櫻不知去向;西側多棵樹齡逾四十年的日本吉野櫻,因管理人員除草時機器傷到樹皮致死,這批櫻花是日本友社捐贈,如今日本姐妹社來訪時,都不好意思邀往鐵砧山賞櫻。他表示,二期工程至少要在空地上補植,才能向捐贈單位有所交代。

還有遊客反映,鐵砧山運動散步人口眾多,尤其夏季清晨最多,但一期工程完工後,水泥覆蓋面積過大,綠地範圍縮小,炎炎夏日溫度過高,影響大家上山的意願,希望市府彌補一期工程造成的各項缺失,儘快補植櫻花及遮陽的樹木。

風管所允注意樹木養護工作

風管所管理課長楊玉香表示,二期工程主要是西側塑木棧道、東側瞭望大安溪的觀景平台、吊網床及兒童沙坑等,棧道高四米、長廿米;未來會注意樹木養護工作,並增加植栽數量,增添山區綠意。

鐵砧山是海線民眾春節踏青好去處。(記者張軒哲攝)

鐵砧山是海線民眾春節踏青好去處。(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