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燈節雙主場 特色燈區亮相

台北燈節將於二月八日起舉行,「Light Tube」燈區打造一隻長約十公尺的鋼雕鯨魚。
(台北市觀光傳播局提供)

台北燈節將於二月八日起舉行,「Light Tube」燈區打造一隻長約十公尺的鋼雕鯨魚。 (台北市觀光傳播局提供)

2020/01/22 05:3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今年台北燈節將於二月八日至十六日舉行,首創東、西區雙主場,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昨公布兩地特色燈區,東區在南港車站有主燈「展風神」,西區在西門町有主燈「躲貓貓」,相互輝映;兩大展場共規劃四十處燈區,東區還打造長約十公尺的鋼雕大鯨魚,西區的北門光雕從社群軟體IG「取樣」民眾拍攝北門照片,設計動態影像的燈光秀演出。

東區打造十公尺鋼雕大鯨魚

觀傳局長劉奕霆表示,西區主題特色燈區包括融合互動投影技術的「樂不思鼠來尋寶」燈區,民眾影子出現大耳朵、尖牙齒、長尾巴的老鼠造型;傳統花燈區則有豬鼠接棒的「東京奧運」花燈;融合已拆除的中華商場、西門町電影街及當地天后宮、龍山寺等特色廟宇,打造「時光寶河三部曲」燈區。

捷運北門站燈區 大紅老鼠喜洋洋

捷運北門站一號出口「你的初心是最美的光」燈區,紙雕藝術家阿貴設計一隻大紅色的老鼠,圓滾滾的造型相當喜氣,身體打出超過兩萬多個洞,象徵人心從作品透出光來。

「鼓動北門」光雕秀 民眾可拍照上傳

觀傳局今年請來光雕藝術家陳怡潔、國際知名IG攝影師熊明龍、DJ Noodles麵麵,合作打造「鼓動北門」光雕秀,民眾只要拍下心中最美的西區或北門照片,上傳IG社群並標記「#鼓動北門、#drummingbeimen」,就有機會在光雕秀看到自己的作品。

至於東區主題燈區,觀傳局官員表示,在「Light Tube」燈區,藝術家柯秋地利用光管等材質,打造一隻長約十公尺的鋼雕鯨魚;西區同樣也有該燈區,策展團隊在福星國小前的人行陸橋懸吊點狀球光源,利用燈管依附在陸橋的欄杆,入夜後點亮。

東、西兩大展場都有親子互動燈區「起司月球狂想」,在綠地上以地景發光裝置,藉著燈光、鏡子的視覺效果,加上感應互動裝置,讓參觀者可自由控制燈的明暗,欣賞各色的起司燈椅。

今年燈節期間適逢西洋情人節,觀傳局安排台北市立國樂團與市立交響樂團、聲樂家簡文秀帶來音樂饗宴,以及金曲樂團茄子蛋、台味搖滾樂團美秀集團等接力演出。詳情可查詢台北燈節官網(https://2020.lanternfestival.taipei)。

台北燈節將於二月八日起舉行,「起司月球狂想」為親子互動燈區。
(台北市觀光傳播局提供)

台北燈節將於二月八日起舉行,「起司月球狂想」為親子互動燈區。 (台北市觀光傳播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