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元宵遶境 天后宮、豐安宮拚場

去年元宵豐安宮遶境場面。(資料照)

去年元宵豐安宮遶境場面。(資料照)

2020/01/22 05:3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今年台東市元宵傳統神明遶境有天后宮及豐安宮各自揪宮廟拚場,各有四十五隊及四十六隊陣頭報名。天后宮恢復連遶兩天的模式,也減少限制,要挽回熱鬧氣氛;豐安宮則在元宵次日在大豐地區遶境,熱鬧將更甚去年。

天后宮有45隊、豐安宮有46隊報名

宮廟聯合遶境是台東市數十年的元宵傳統,多由天后宮主辦,最盛時期有超過七十家廟宇參加,塞爆市區,相當熱鬧;但因空污噪音、秩序等問負面觀感,過去幾年縣府要求減炮、縮時,天后宮曾拒主辦,後又將遶境兩天改為一天、縮減路線,導致元宵夜冷清清。

天后宮恢復兩天活動 豐安宮維持一天

市郊的豐安宮去年異軍崛起,在大豐地區辦聯合遶境,並在漢陽北路封街,廣設臨時壇,成為炮陣地,大舉吸引人潮。今年要繼續辦,且早就接受報名,共有四十六隊。

不限制臨時壇 違規情事廟方不插手

天后宮要重振昔日元宵氣氛,今年也豁出去了,不再主動限制臨時壇,對於設壇有無佔用道路等違規情事,也表示應回歸政府單位自行管理,廟方不再插手。不過,兩天的活動,進廟及遶境時間都希望可以在晚間十二點半前結束,以免干擾市民睡覺。

到前天報名截止,天后宮共有四十五隊報名,廟方表示,基本上遶境首日,四十五隊都會出動,但約有十陣頭同時報名豐安宮,所以隔天的陣頭可能略減。

饒慶鈴支持遶境 均給予2萬元補助

縣長饒慶鈴支持遶境活動,今年對參與陣頭,不論是向天后宮或豐安宮報名,都會給予兩萬元的補助。

去年元宵台東天后宮遶境場面。(資料照)

去年元宵台東天后宮遶境場面。(資料照)

台東市百年老廟天后宮今年將回復元宵遶境的熱鬧傳統。(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市百年老廟天后宮今年將回復元宵遶境的熱鬧傳統。(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市郊豐安宮延續去年首辦的威力,今年元宵將再度炒熱氣氛。(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市郊豐安宮延續去年首辦的威力,今年元宵將再度炒熱氣氛。(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