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26線絕美風景 文史工作者出書記錄

台26線風景絕美,文史工作者念吉成(左一)出書「一條山與海的翠鍊」。
(記者蔡宗憲攝)

台26線風景絕美,文史工作者念吉成(左一)出書「一條山與海的翠鍊」。 (記者蔡宗憲攝)

2020/01/22 05:3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省道台二十六線從小英總統故鄉屏東楓港起始,環繞台灣最南端恆春半島,山海風光堪稱全台最美,文史工作者念吉成發表新書「一條山與海的翠鍊」,完整記錄台二十六線沿途珍貴的文史記錄,為冰冷道路工程注入溫暖人文。

這本「一條山與海的翠鍊」內容包羅萬象,作者念吉成耗時逾兩年蒐集資料,跳脫工程單位介紹道路的冷冰冰數據及工法,用歷史角度破題,從徒步往來的石子路,到如今南來北往的大小車輛,將公路周邊的前世今生串連出美麗故事。

長期專研恆春半島文史的念吉成表示,台二十六線從楓港到旭海,遶過西南岬角美麗的貓鼻頭岩及罕見鵝鑾鼻「武裝燈塔」,終站抵昔日強大卑南王所管轄台東南田美麗族群國度,就像一串掛在曼妙公主玉頸,最美麗的翠玉珠鍊,每個途經地點,如同那一顆顆耀眼奪目的夜明珠,希望這本書能帶給人們對道路有更多想像。

公路總局打造「鐵石心嚐」休息站。
(記者蔡宗憲攝)

公路總局打造「鐵石心嚐」休息站。 (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