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警胡傳明助貧 35年行善800萬

胡傳明住家擺滿獎狀及各式獎座,成為對他助貧行善的肯定。(記者江志雄翻攝)

胡傳明住家擺滿獎狀及各式獎座,成為對他助貧行善的肯定。(記者江志雄翻攝)

2020/01/22 05:3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蘇澳警分局澳花派出所巡佐兼所長胡傳明,在家年終大掃除,整理出最近三年獲頒的二十二幀獎狀、八座獎盃,若加上已封箱珍藏,從警三十五年來得過百幀以上獎狀,助貧行善金額累計約八百萬元。

助喪家買棺、代墊罰金

五十四歲的胡傳明是台東縣布農族人,警校畢業分發到蘇澳警分局服務至今,任職期間常自掏腰包資助清寒人士。胡傳明回憶,二十多年前,他任職的派出所轄區,有個清寒居民辭世,家屬沒錢辦喪禮,他捐助三萬元給喪家購買棺木,助死者入土為安。

另有名男子因案被判刑可易科罰金,卻身無分文,若進監服刑,妻小生活無以為繼,胡傳明代墊罰金,讓男子免除牢獄之災,這筆錢最終有去無回;胡傳明類似助人行善案例不勝枚舉。

屢獲表揚 警政署長肯定

有暖警封號的胡傳明,三不五時捐款助貧,受到各界肯定,屢屢接獲表揚,去年五月得到好人好事獎、忠義獎、警察MVP獎,到警政署受獎,接連上台三次,署長陳家欽對他比出讚的手勢。

未婚的胡傳明低調地說,他沒有家累,人生無後顧之憂,樂於盡棉薄之力,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助人過程中,體會到施比受更有福,這條路將繼續走下去,獲頒獎狀加以珍藏當成傳家寶。

蘇澳警分局長廖韋勝說,胡傳明把轄區居民當成家人般照顧,即便外縣市弱勢戶也不吝出手相助,不少公益社團透過胡員轉介捐助清寒家戶,他的善舉讓分局同仁引以為榮。

澳花派出所巡佐兼所長胡傳明(右)常捐款助貧,在地方上傳為美談。
(記者江志雄翻攝)

澳花派出所巡佐兼所長胡傳明(右)常捐款助貧,在地方上傳為美談。 (記者江志雄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