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範武漢肺炎 花蓮防疫物資充裕

針對二○一九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花蓮昨有一例疑似病例通報案件,檢驗結果預計今天出爐。圖為門諾醫院急診室。(記者王峻祺攝)



針對二○一九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花蓮昨有一例疑似病例通報案件,檢驗結果預計今天出爐。圖為門諾醫院急診室。(記者王峻祺攝) 

2020/01/22 05:3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針對二○一九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花蓮昨有一例疑似病例通報案件,檢驗結果預計今天出爐,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於昨晚六時,公布國內首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對此,花蓮縣衛生局表示,「防疫視同作戰」,已備妥廿多萬個口罩、防疫物資充裕,若真有需要隔離病患,花蓮負壓隔離病房數量也足夠,請民眾放心。

花蓮疑似病例通報 檢驗今出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晚公布我國確診首例境外移入「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個案,是名五十五歲居住南部、在中國武漢工作的女台商。廿日晚間自武漢搭機回台時,主動告知身體不適,自機場就隔離至醫院,採檢並透過X光檢查後確診。指揮中心指出,由於病患並未進入社區,請民眾不必恐慌。

由於目前未有疫苗可用來預防冠狀病毒感染,指揮中心建議民眾預防措施,包括戴口罩與勤洗手、妥善處理口鼻分泌物等。目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已列為我國第五類法定傳染病。中國武漢也提升到第三級旅遊警示,建議國人非必要不要前往該地區。

花蓮縣衛生局針對昨早花蓮出現首例疑似武漢肺炎疫情通報案例,已召開跨局處會議。衛生局長朱家祥說,已連繫北區四家醫院院長,提醒協助做好流感及武漢肺炎防疫措施;其他六家醫院也派員盤點防疫物資。

衛局提醒加強個人衛生、勤洗手

朱家祥說,目前防疫物資充裕,N95口罩近一萬九千個、外科口罩廿三萬個;負壓隔離病房十八間、一般隔離病房卅四間,請民眾不要過度擔心,但提醒須做好加強個人衛生,勤洗手、注意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提升自體免疫力。

花蓮縣衛生局表示,若有民眾自武漢及其鄰近區域返國,入境時,出現發燒、咳嗽、呼吸急促等症狀,無論是否服用退燒藥、止咳藥,都必須主動向機場或港口檢疫人員告知,接受健康評估。

民眾若在返國十四日內,出現發燒及包括鼻塞、流鼻水、咳嗽、發燒等一般上呼吸道感染症狀時,也應撥打一九二二專線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及接觸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