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8局處換首長 高孟定接計畫處長

2020/01/22 05:3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一級主管大搬風!有八個局處首長昨天變動,其中懸缺多時的計畫處長由前立委高孟定接任,彰化縣長王惠美借重其都計專長,委以重任,由於高孟定具有民進黨人脈,也被視為王惠美爭取中央支持重大建設預算的人事佈局。

前立委擁都計專長 與綠友好

高孟定今年六十五歲,學經歷豐富,擁有台大博士學位,具有土木、都計專長,曾任國代、立委與雲林縣副縣長,目前是逢甲大學都市計畫與空間資訊系副教授。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表示,由於高孟定的都計專長,在他擔任彰化市長任內,也曾一度聘請高孟定擔任彰化市都市計畫委員,當時高孟定已是無黨身分,由於高孟定曾經加入民進黨,雖然現在無黨,但在綠營的人緣不錯,他認為王惠美委以計畫處長重任,可說是一步好棋!

預料有利爭取中央支持預算

王惠美上任之後,計畫處長都是由副處長代理,目前是由王惠美人馬的施敏華以副處長來代處長,由於計畫處被視為啟動施政規畫、爭取中央經費預算的火車頭,遲遲敲不定人選,也讓已上任一年的王惠美,列為對外徵才的第一對象。

高孟定具有土木、都計長才,又與雲林張家、民進黨綠營都有良好關係,王惠美此舉任用高孟定,就代表為爭取縣長連任在全力衝刺。

昨天公布的人事調動將於二月一日生效,除了高孟定以外,城觀處長由參議田飛鵬回鍋,王惠美上任所用的行政處長蔡松煇,則以生涯規畫為由離職,由參議王玟升調任行政處長。縣府參議李俊德調任新聞處長,財政處長陳燕慧調任本府參議代理地方稅務局長,地政處長劉坤松調任財政處長,地政處長由副處長陳麗梅代理,劉玉平調任經濟暨綠能發展處長,建設處長由副處長陳威宏代理;城觀處長馬英傑、地方稅務局長楊瑞美都調任縣府參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