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魚池蘭花產量腰斬 價格沒漲

2020/01/22 05:3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春節將屆,蘭花向來是過年送禮最佳選擇,惟受到去年多雨影響,加上今年春節比往年早,導致不少蘭花還未盛開,或是開花情況不如預期,像虎頭蘭產量佔全國八成的魚池鄉,今年蘭花產量就「腰斬」大減五成,但為因應春節送禮旺季,仍不調漲價錢,維持過往水準。

蘭花農說,蘭花正常分化的花梗數,可在三梗以上,但受到多雨影響,此次蘭花花梗平均少了一至二梗,使得產量大減五成,但因年節前是蘭花最重要銷售期,因此花農都未調漲價錢,以五梗的蘭花盆花來說約在三千元,到魚池鄉買蘭花,還可以市價八折的價格入手。

魚池鄉公所指出,今年蘭花產量明顯受到天氣影響,不過年節送蘭花還是非常好的選擇,像虎頭蘭的「虎」與「福」諧音,有著迎春納福的吉祥意義,以虎頭蘭作為年節布置,更有「虎虎生風」之意,為新年帶來好兆頭,成為應景花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