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興新村多叉路口 紅綠燈「亂」搶錢

南投市中興路2巷前的紅燈右轉號誌,常讓汽車被檢舉闖紅燈。(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市中興路2巷前的紅燈右轉號誌,常讓汽車被檢舉闖紅燈。(記者陳鳳麗攝)

2020/01/22 05:3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市中興路靠近小溪橋路段,堪稱南投市最複雜又最會搶錢的交叉路口,相距五十公尺有兩座紅綠燈,都設有紅燈右轉燈號,常有汽車駕駛在此被檢舉「闖紅燈」、變換車道未打方向燈,一口氣收兩罰單,有網友質疑該右轉車燈號設計有瑕疵,南投縣交通隊表示,該燈號箭頭方向確實有待修正,會在道安會報中反映。

警方︰燈號設計瑕疵 待修正

南投市中興路進入中興新村的路口,與南營路、東閔路、祖祠路交叉,設有一座紅綠燈,另相距五十公尺的中興路二巷口也有一座紅綠燈號誌,兩座號誌也都有紅燈右轉燈號,僅供右轉至中興路二巷或往右前方中興路的汽機車使用。

昨日有網友在「南投人聊天室」地方臉書社團,PO出「闖紅燈」罰單和路口照片,指中興路二巷路口,已有近千人被拍到闖紅燈,要罰二千七百元;另因二巷前路口是雙線車道,一過紅綠燈就變三線車道,變換車道時未打方向燈,再被檢舉開了一張一千百元罰單,提醒網友小心被檢舉而瘦了荷包。惟有網友質疑紅燈右轉燈的箭頭方向有瑕疵,該網友應可申訴。

南投縣警局交通隊表示,中興路二巷路口和前方的中興路與南營路、東閔路交叉路口,切記內側車道的汽車紅燈右轉燈號時不能前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