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肉形石開展 彰化人︰太小塊的爌肉

2020/01/22 05:30

〔記者林良哲/彰化報導〕故宮國寶「肉形石」昨日起在彰化縣立美術館展覽,在開幕活動時,縣府規劃「打卡並分享肉形石照片贈送爌肉飯兌換券」活動,彰化民眾不只到場觀看國寶,更有上百人排隊領取免費爌肉飯。

但民眾在參觀時發現,原來肉形石並不大,這讓吃慣大塊爌肉的彰化人認為,爌肉至少要大二倍才算合格!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這是彰化建縣三百年以來,第一次有故宮國寶前來展覽,因此規劃「看肉形石、吃爌肉」活動,找當地有名的爌肉飯業者一起共襄盛舉。

她說,過去故宮給彰化鄉親遙遠,這次能夠來到彰化縣展覽,讓城鄉差距能夠縮短,感謝故宮博物院吳密察院長及其團隊,規劃「故宮國寶出遊」計畫,才能讓鄉親貼近國寶。

而展覽活動從昨天起到四月五日為止,共有五項國寶接連展出,包括肉形石、黃玉鴨、白玉錦荔枝、黃玉髓三連章、玉鳳柄洗等。其中肉形石的展覽期間從即日起到二月二日為止,而為了保護國寶,彰化警方也派出員警廿四小時駐守,以避免發生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