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送餐服務」不打烊 林智堅化身一日送餐員

市長林智堅(右)在志工楊盈香(左)的帶領下,擔任「一日送餐員」,為長輩送便當到府。(記者蔡彰盛攝)

市長林智堅(右)在志工楊盈香(左)的帶領下,擔任「一日送餐員」,為長輩送便當到府。(記者蔡彰盛攝)

2020/01/22 05:30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為了讓新竹市長輩在基本生活需求上得以滿足,市府針對有需求的長者開辦營養餐飲服務,也就是「送餐服務」,每日最高兩餐,且全年服務即使過年也不打烊。新竹市長林智堅昨化身「一日送餐員」,至竹市港北里長期提供餐點的自助餐店家打菜,並騎機車到長輩家中送暖,不僅要感謝平日辛勤送餐的志工,傳遞市府對獨居、失能長者的關懷,也希望招募更多市民加入送餐服務行列。

林到自助餐店打菜 騎機車送暖

約上午十一點多,即可看到提供港北社區餐飲的億來自助餐人潮滿滿,每個人手拿藍色保溫袋,原來是送餐志工大隊正等待陳稼菁老闆打菜包裝,準備分送至有需求的長輩家中,市長林智堅昨也加入送餐行列,他特別挑選軟嫩易入口的餐食,並在擔任送餐志工六年的志工楊盈香的帶領下,前往銀髮族家中送暖。

歡迎更多市民 能加入志工行列

林智堅指出,新竹市六十五歲以上的長輩有五萬多人,占全市人口近十二%,為照顧長輩,讓少年仔安心打拼,竹市府推出全年每天兩餐,風雨無阻不間斷的送餐服務,過年期間也不打烊,自從他上任以來,送餐服務人數成長近三倍達二七九人,但協助送餐的志工總共四十九人,為讓更多有需要的長輩和失能者獲得照顧,歡迎更多市民朋友一同加入送餐志工的行列。

楊盈香當志工6年 長者好朋友

楊盈香當志工六年,對送餐長輩十分關心,除餐點還會自備軟質水果與長輩分享,宛如長輩的「厝邊好朋友」,她表示,她在送餐過程與長輩建立良好關係,不僅餵飽長輩,也會關心長者的身體狀況,長輩們把她當女兒看待。

在南寮經營自助餐店六年的陳稼菁自港北社區發展協會承接送餐服務起,便與社區合作,笑說因為自己不愛逛街也沒有什麼休閒活動,所以天天開門,開店至今「全年無休」,也因內心時常牽掛社區內需要送餐的長輩,所以不敢休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