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景福宮除夕夜 鄭文燦陪市民拜頭香

今年的景福宮走春,將有Hello kitty、米奇、米妮及財神爺陪同過年。(景福宮提供)

今年的景福宮走春,將有Hello kitty、米奇、米妮及財神爺陪同過年。(景福宮提供)

2020/01/22 05:3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大廟」景福宮,針對新年走春民眾安排許多活動,除夕深夜邀請市長鄭文燦與民眾一起「頭香人人拜」,還有凱蒂貓、米奇、米妮與財神爺陪伴走春民眾拍照;擔任景福宮基金會董事長的市議員蘇家明表示,明年是庚子年也是鼠年,米奇、米妮是最可愛的老鼠,希望能為信眾帶來幸福、健康、好運,廟埕廣場安排祈福區,讓信眾在祈福卡上寫下新年新希望。

迎鼠年 米奇、米妮陪過年

許多民眾都會在大年初一清晨到廟宇搶頭香,希望一整年都平安順遂,為避免民眾爭搶頭香衍生安全問題,景福宮廿四日(除夕)深夜十一點安排「頭香人人拜」,屆時將邀請市長鄭文燦與信眾一起拜頭香,讓大家同享頭香福分。

走春拍照打卡 送開運金幣

蘇家明表示,依照傳統,深夜進入子時就是新一天的開始,因此,廿四日深夜十一點就算是大年初一,廟方當晚十點開始就有系列活動,讓除夕夜吃完圍爐飯的民眾有個好去處。

另外,廟方安排米奇、米妮等卡通明 星陪同新春期間到景福宮走春的民眾拍照,只要拍照上傳臉書打卡並公開分享,就送「景福宮2020開運金幣」,每人限領一次。

蘇家明說,景福宮、鴻福寺、關帝廟、西廟是桃園區傳統四大廟,其中俗稱「大廟」的景福宮主祀開漳聖王,已有兩百餘年歷史,景福宮周邊的博愛路、中山路以往是桃園最熱鬧的商圈。

景福宮也是桃園十五街庄的信仰中心,祭祀圈涵蓋整個桃園區及八德、蘆竹、龜山區部分地區,尤其是每年的中元普渡遶境活動,由各街庄輪流擔任爐主,有豎燈篙、放水燈、普渡法會及陣頭、藝閣車遶境祈福,是桃園區最重要的宗教活動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