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花開4成 中大湖畔河津櫻迎賓

大溪花海農場可愛動物區天竺鼠,在特定時間會於大草皮與遊客互動。(記者李容萍攝)

大溪花海農場可愛動物區天竺鼠,在特定時間會於大草皮與遊客互動。(記者李容萍攝)

2020/01/22 05:3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日本靜岡縣初春綻放粉嫩的「河津櫻」,每年總吸引大批的賞櫻遊客,是日本最早開的櫻花。繼大溪、復興區北橫公路沿線山櫻花盛開後,中壢區中央大學的中大湖畔大片來自日本的「河津櫻」,近日也開花大展櫻姿、揭開早春序曲,目前花開約四成,是民眾農曆春節連假就近走春、賞櫻的好去處。

中央大學表示,河津櫻為日本伊豆半島河津町早開的櫻花,花姿高雅、脫俗,中央大學與日本中央大學於二○一○年二月締結「姊妹校」,兩校因「同名」格外親切,日本中央大學位於東京郊區,締約以來,兩校交流熱絡,已有交換學生、學術互訪行程。

姊妹校日本中央大學所贈

十一年前校方從日本移植第一批卅株河津櫻至中大湖畔,櫻花林前的人行道旁還有兩校締結友誼的紀念碑;日本中央大學第二批送到中大的櫻花,則有廿株大漁櫻、大寒櫻,在中大事務組的悉心照料下,每年在農曆年後綻放。櫻花通常得連續低溫廿至卅天,才會開得漂亮,今年因暖冬影響,校園內的河津櫻花期較晚,以往一月上旬開花,今年到一月中、下旬才開花,目前花開約四成;而大漁櫻、大寒櫻預計二月底開花。

連同其他品種 校內櫻花200多株

中大校園內共種植二百餘株櫻花,男三舍前、男九舍前、研究生宿舍、荷花池、中大新村、土木系左側等處目前都有山櫻綻放,鴻經館前的八重櫻也已盛開,將校園點綴得頗具詩意;而眾所期待的吉野櫻,預計在二月下旬盛開。

另方面,佔地十八公頃的大溪花海農場有復活節島上的摩艾石像群、英國館、中國風的雀耀園、四公尺高的萌鼠起司造型充氣佈置物,充滿濃濃異國風,英國館於新春期間有數千株鬱金香盛開及紫色浪漫薰衣草海,可愛動物區有鼠年最夯的天竺鼠,在特定時間會於大草皮與遊客做互動。

大溪花海農場 肖鼠春節免費玩

大溪花海農場迎接鼠年,凡生肖屬「鼠」的民眾於廿五日至廿九日憑身分證可享免費入園,打卡分享「英國館」及「鬱金香」合影照片者有機會獲得限量的紫色鼠尾草。

日本嬌客「河津櫻」在中大校園展櫻姿。(記者李容萍攝)

日本嬌客「河津櫻」在中大校園展櫻姿。(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