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環狀線1/31通車 2月免費搭乘

新北市捷運環狀線19日開放免費試乘,首兩日已有8.3萬人次搭乘。(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捷運環狀線19日開放免費試乘,首兩日已有8.3萬人次搭乘。(記者賴筱桐攝)

2020/01/22 05:30

〔記者何玉華、蔡思培/綜合報導〕捷運新北環狀線第一階段工程從十九日起免費試乘,到昨天為止,三天來已有十一萬人次搭乘,新北市長侯友宜、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共同宣布,一月卅一日上午十點在環狀線站新店區十四張捷運站辦理通車典禮,當天上午不開放試乘,下午兩點起正式營運,到二月底都免費搭乘,三月一日起開始收費,在可以轉乘桃園機場捷運線A3站的新北產業園區站,三十一日也同步啟動預辦登機、行李托運服務。

全長15.4公里、14站有8站轉乘北捷路網

全長十五.四公里的新北環狀線第一階段工程,共有十四座車站,其中八站可轉乘台北捷運路網,分別是大坪林站(轉乘松山新店線)、十四張站(轉乘興建中的安坑線)、景安站(轉乘中和新蘆線)、中和站(轉乘二○二五年完工的萬大線)、板橋站(轉乘板南線)、新埔民生站(轉乘板南線)、頭前庄站(轉乘中和新蘆線)及新北產業園區站(轉乘機場捷運)。新北捷運工程局預估未來每日運量可達十一萬人次。

31日下午2點正式營運 3/1起開始收費

侯友宜表示,環狀線從十九日起到一月三十日,每天上午十點到下午四點免費試乘,他搭乘很多趟,感覺平穩、舒適,在公共藝術的設計和車站的視覺、音樂效果上,都比其他捷運更好,部分路段的噪音問題會繼續改善,包括加高隔音牆等。

新北產業園區站同日開放預辦登機、托運

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指出,新北產業園區站轉乘機場捷運A3站,預辦登機及托運行李在三十一日下午同步啟用,新北市民未來出國可直接在這裡預辦登機,不用再到機場捷運的台北車站A1站,省時又便利。

另外,交通局也針對「全市唯二」的兩處站外轉乘站板橋站、新埔民生站,在與捷運板南線之間增設行人導引系統,包括板橋站三號出口及環狀線板橋站五號出口之間,增設十四面轉乘指標,新埔民生站與板南線新埔站五號出口間,設置七面導引標誌。

2站外轉乘站與板南線間 設行人導引系統

台北市捷運局表示,環狀線第一階段通車後,全部的捷運路網工程施工總長度為一五二公里、一三一座車站,目前實際營運路線長度由一三一.一公里增加為一四六.五公里;環狀線通車後,台北捷運路網主要路線新增六條,以顏色區分,營運中的轉乘車站數增加到十八個,可連結全路網一三一座車站。

捷運局指出,環狀線是國內第一條採用鋼輪鋼軌型式設計的全自動無人駕駛系統,共採購十七列電聯車,各車廂有走道連通,方便乘客在車廂移動,每列車載客量六五○人,為了便利機場捷運線出入境旅客轉乘,每個車廂皆設有行李置放區。

捷運局積極推動環狀線第二階段(南北環段),目前進行細部設計,預定明年發包施工;環狀線第三階段(東環段)的可行性研究已獲國發會審議通過,正辦理綜合規劃中,首都環狀線(四十九.二公里,四十二座車站)實現指日可待。

環狀線與北捷轉乘車站示意圖

環狀線與北捷轉乘車站示意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