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正橋重慶南路高架段明拆除 新北端車行動線不變

2020/01/22 05:3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連接雙北的中正橋重慶南路高架段,將於明天(廿三日小年夜)到廿七日(初三)封閉進行拆除,新北市府交通局提醒說,永和區這一端的車輛前往台北市的方式不變,仍舊行駛中正橋、過了新店溪到台北市端再改走替代道路,但台北市端返回永和的交通動線有變動,機車改由廈門街一一四巷進出,汽車及公車必須繞行水源快速道路。

回永和汽車須繞行水源快速道

交通局指出,雖然從永和前往台北市的動線不變,但為了避免壅塞,仍建議盡量避開中正橋、重慶南路高架橋,改走永福橋、福和橋、華中橋等。

中正橋改建案已在去年五月動工,預計在二○二三年四月完工,交通局指出,中正橋前身是日治時期建造的「川端橋」,因為耐震、防洪均不符合目前的標準,因此在舊橋旁新建跨越新店溪的新橋梁,採「先建後拆」方式降低對交通的衝擊,等新橋建好後,再拆除舊的中正橋,並保留最原始的「川端橋」部分,供民眾步行、自行車通行之用。

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指出,重慶南路高架橋拆橋作業分三階段施工,春節期間進入第二階段,將拆除和平西路至水源快速道路之間、約五百公尺長的重慶南路高架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