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港洋桔梗盛產 銷日160萬枝

2020/01/22 05:30

〔記者王善嬿/新港報導〕農曆春節將至,不少民眾採購花材製作年節花藝盆景,嘉縣新港農會花卉產銷班第六班種植約十六甲面積的洋桔梗,目前為冬季花卉採收期,其中外銷日本的數量高達一百六十萬枝。

嘉義縣政府人力發展所日前在新港農會舉辦兩場次「春節花藝」課程,由嘉縣創意美學協會理事長陳碧蘭進行花藝教學,洋桔梗成為花藝「嬌點」。

新港鄉農會理事林惠振說,花卉產銷班第六班目前一年種植面積約十六甲,有三十多個品種、七種色系,夏天因天氣炎熱,花卉瓶插維持時間約一週,主攻內銷,冬季瓶插時間可維持兩週以上,除了內銷,也外銷日本,每年銷日數量達一百六十萬枝,採契作銷售,每枝外銷價約十八元,農民收入每枝約十五元。

花卉產銷班第六班副班長陳佳敏表示,洋桔梗田間管理需注意水分、日照充足,夏季種植約三個月就可剪花,冬季要種植四個多月才可剪花,洋桔梗花型活潑、花色典雅,備受國人喜愛,也廣受日本人喜愛,國人偏愛深色系,日人偏愛粉色、白色系,是民眾製作年節花藝盆景必選的花材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