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鼠年好采頭 民眾瘋搶頭香

吳姓民眾扮成財神爺,要一路跑、一路發!(記者林良哲攝)

吳姓民眾扮成財神爺,要一路跑、一路發!(記者林良哲攝)

2020/01/25 05:30

〔記者張軒哲、林良哲、詹士弘、丁偉杰/綜合報導〕大年初一寺廟開廟門搶頭香添福氣,已成年度盛事,昨天深夜,雲林西螺福興宮、台中大甲鎮瀾宮、嘉義新港奉天宮,都依慣例舉辦搶頭香活動,吸引信徒湧往,盼在金鼠年搶到好采頭!

17歲陳柏寰一馬當先 獲得價值10萬交趾陶

嘉義新港奉天宮除夕夜十一時十五分開廟門搶頭香,手持一炷香的信眾狂奔衝向香爐,過程不到五秒鐘,氣勢驚人。嘉義高工十七歲學生陳柏寰一馬當先,搶得頭香。他表示:「希望考試ALL PASS,家人都平安健康!」陳柏寰獲贈國家薪傳獎得主交趾陶大師林洸沂作品「金鼠引福」,市價十萬元。

鎮瀾宮除夕搶頭香活動,二十四日深夜十一時登場,來自台中市大安區的徐昱舜搶得頭香,獲得紅包一萬元與高粱酒,廟方在廟前發送鼠年大甲媽開運紅包,場面熱鬧。

三十三歲徐昱舜是巨大機械公司員工,十年來有九次參加鎮瀾宮搶頭香活動,最好成績是第二名,這次從虎門衝入,盡全力衝刺。他希望新年可以賺大錢、娶個好老婆。

彰化市南瑤宮為避免民眾推擠並造成跌倒受傷,今年將搶頭香活動,改成「一.五公里路跑」,昨晚吸引六百多人參加,有民眾打扮成財神爺,要一路跑、一路發!

民俗專家李寶全表示,頭香指的是每個信徒新的一年所點的第一炷香。所以開春後參拜的第一炷香都是頭香,而神明慈悲,只要誠心向神明祈求、拜拜,都會獲得保佑,不會因搶到廟裡頭香就得到更多的偏愛。

嘉義高工17歲學生陳柏寰(黑色上衣)一馬當先搶得奉天宮頭香。(記者丁偉杰攝)

嘉義高工17歲學生陳柏寰(黑色上衣)一馬當先搶得奉天宮頭香。(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