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天好天氣 國道南下恐塞車

大年初一加上天氣溫暖,高公局預估許多民眾外出走春,南下多處路段恐從白天塞到下午。(資料照)

大年初一加上天氣溫暖,高公局預估許多民眾外出走春,南下多處路段恐從白天塞到下午。(資料照)

2020/01/25 05:3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今日大年初一加上天氣溫暖,高公局預估許多民眾外出走春,南下多處路段恐從白天塞到下午,提醒民眾依照路況資訊,機動調整出發時間避開塞車。

疏運措施方面,今日上午七點至中午十二點,國五南港系統─坪林各南下匝道將實施高乘載管制;全天將封閉國一平鎮系統、埔鹽系統南下匝道。收費措施同樣採取單一費率,小型車每公里○.九元、國三新竹系統─燕巢系統通行費打八折、凌晨零點至五點全線免收費等。

昨日除夕,國道免收費時段的車流量明顯較去年增加,更是平常日的二.四倍之多,白天國道全線大致順暢,各路段時速多可在八十公里以上,上午十點過後,國道一號湖口服務區─新竹、國三鶯歌系統─龍潭、國五南港系統─石碇服務區出現壅塞情況,時速不到四十公里;鶯歌系統─龍潭因發生事故,時速一度不到二十公里。不過,中午過後各路段就陸續恢復正常。

初二至初四全台濕冷

今天的天氣仍溫暖,各地低溫大多在二十度以上,適合出遊。但穩定天氣型態僅到今天為止,中央氣象局指出,明日起有鋒面通過,冷空氣開始南下,全台轉為濕涼,氣溫逐日降低,初五、初六氣溫最低,東北部恐出現十度至十二度低溫。

氣象局表示,即將到來的這波冷空氣,估將影響到二月一日、二日,不過它是先濕後乾的型態。初二至初四全台大致是又濕又冷,初二西半部降雨明顯。後續隨著華南雲雨區東移,初三、初四雨勢轉往東半部,西半部降雨會出現空檔。而初二至初四只要溫度、水氣配合,三千公尺以上高山都有降雪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