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初五開工日 防疫專家︰戴口罩、勤洗手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表示,目前很多資訊都不是很完整,像是傳染性在潛伏期就發生,若等發燒再確定,恐會有漏洞,因此第一步應先補足漏洞。(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表示,目前很多資訊都不是很完整,像是傳染性在潛伏期就發生,若等發燒再確定,恐會有漏洞,因此第一步應先補足漏洞。(記者楊心慧攝)

2020/01/29 05:30

〔記者吳亮儀、楊心慧、賴筱桐/綜合報導〕今天初五是開工日,有民眾擔心開始上班後,接觸到更多人,影響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專家提醒民眾,照著預防流感的方式來做,包括戴口罩、勤洗手,就已足夠。

照著預防流感一樣做法即可

長庚大學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主任施信如說,用比較好理解的方式來說,就像防止流感一樣的做法即可,因武漢肺炎屬於飛沫傳染,重症比例也不低,跟流感很像,預防流感的方式,大家都很熟悉了。

屬飛沫傳染 減少到公共場所

她提醒,開工後盡量少到公共場所、新春拜年拱手致意、有呼吸道症狀就戴上口罩、公共設施增設酒精洗手液、定期擦拭公共設施,例如電梯按鈕等,最重要的是勤洗手,這些大家都熟悉的方式,就能有效減少傳染。

施信如說,至目前為止,我國政府的防疫措施都做得滿好的,包括檢驗能量、防疫、追蹤等都有做到,但有時很難追蹤每個潛在受感染者的行蹤,仍要多注意、多小心。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表示,目前很多資訊都不是很完整,像是傳染性在潛伏期就發生,若等發燒再確定,恐會有漏洞,因此第一步應先補足漏洞;中央及地方每天都在溝通,病例通報及確診目前合作無間,配合度很好,所有訊息由中央統一發布。

對於民眾買不到口罩的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在臉書說,台北市醫療院所及衛生局的口罩與防護衣庫存量,在安全儲備量之上,市民不需要驚慌。

許多民眾春節期間每天接收防疫資訊,產生焦慮、緊張症狀。衛生福利部八里療養院職能治療科主任張自強表示,多數人只要做好自我防護與調整心態,皆能安心重返工作崗位,無須過度恐慌。

張自強建議民眾,避免隨時或過度關心疫情發展影響生活,定時關心疫情即可,不確定的資訊勿傳遞,以免徒增恐懼感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