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帶好料」 警亂貼文送辦

桃園吳姓員警胡亂po文遭移送法辦,檢方複訊後二萬元交保。(記者陳恩惠翻攝)

桃園吳姓員警胡亂po文遭移送法辦,檢方複訊後二萬元交保。(記者陳恩惠翻攝)

2020/01/29 05:30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在桃市警局服務的吳姓員警,年假在家窮極無聊,竟在臉書打卡,表示自己在湖北省武漢市,「來這邊帶點好料的回去和大家分享」,貼文一出引起網友恐慌並遭檢舉,吳員服務的桃市警八德分局據報,昨一早召開考績委員會處分,還將他依傳染病防治法、刑法的恐嚇公眾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檢察官午後複訊後,諭令吳員以二萬元交保候傳。

八德警分局副分局長黃柏青證實吳員並未出國,而是休假在家胡亂po文,考績會決議將吳員予以記一大過及調地處分,未來將對他加強輔導考核;吳員承認臉書照片是從網路隨意找的,只是想開玩笑,沒想到鬧這麼大,得知遭網友熱搜,已將po文刪除。

為免民眾恐慌,八德分局在考績會做出記一大過、調地服務等處分後,也在PTT標題「一名台灣人說要從武漢帶好料的回來分享」一文中,回應吳員已遭處分,籲請民眾勿再截圖轉傳,以免觸法;吳員除涉及刑法的恐嚇公眾罪外,另可依傳染病防治法裁罰三百萬元以下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