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低溫延續至週六 今白天降至10度

屏東北大武山昨天在寒流及水氣的助攻下,降下難得的新年瑞雪 。(山友提供,記者陳彥廷翻攝)

屏東北大武山昨天在寒流及水氣的助攻下,降下難得的新年瑞雪 。(山友提供,記者陳彥廷翻攝)

2020/01/29 05:30

〔記者簡惠茹、謝介裕、陳彥廷/綜合報導〕寒流來襲氣溫驟降,中央氣象局昨天發出低溫特報,今天白天各地氣溫明顯偏低,還可能降到十度以下,尤其基隆市、新北市和桃園市都已亮出橙色低溫警示,代表非常寒冷,今天起到二月一日都還可能會更冷,須嚴加注意防範。

中央氣象局昨天表示,受到寒流影響,從昨天晚上開始到二月一日各地氣溫明顯偏低,可能降到十度以下,昨晚桃園楊梅已經出現九.五度的低溫,今天白天局部地區氣溫會降到更低,請民眾注意保暖。

目前基隆市、新北市和桃園市已亮出橙色燈號,代表非常寒冷,會持續十度左右的氣溫,甚至更低;台北市、新竹縣市、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市、台南市、高雄市和宜蘭縣則是屬於黃色燈號,代表寒冷,也都可能有十度以下的氣溫出現。

中部空曠地區可能出現7度低溫

氣象局呼籲,低溫會持續到二月一日,中部空曠地區可能還會出現七度低溫,尤其清晨到夜裡會相當寒冷,民眾請加強保暖。

昨天玉山、合歡山積雪已達二十幾公分,氣象預報員陳伊秀表示,因寒流來襲加上有華南雲雨區水氣移到台灣上空,冷空氣南下溫度夠低且水氣充足,高山持續下雪,今天天氣將轉為乾冷,白天下雪機率會比較低,但仍有機會看到積雪景色。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指出,目前排雲山莊到主峰的路線,全部都被白雪覆蓋,該處已啟動雪季安全管理機制,勸導未攜帶雪靴、冰爪等雪季裝備的山友,不要貿然攀登主峰路線,山友也都聽勸下山。合歡山迄二十八日積雪約二十公分左右,賞雪的人潮、車潮幾乎塞爆合歡山。

昨天下午屏東北大武山也傳來降雪消息,有山友在三角點處拍下雪景,連霸王寒流都不曾降雪的國境之南,昨天在寒流及水氣的助攻下,降下難得的新年瑞雪,引發追雪族熱烈討論:「屏東也會下雪?」有人感動說:「還以為有生之年看不到北大武山下雪!」屏東林區管理處則回應,這是暌違十五年的難得美景,但上山務必做好防範,「沒有登山經驗者」在家看照片就好。

北大武山位於台灣的屏東縣霧台鄉好茶村、泰武鄉泰武村與台東縣金峰鄉嘉蘭村交界,是中央山脈南段最高峰,更為南台灣屏東縣境內唯一超過三千公尺的高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