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平洋維納斯號13日來訪 花蓮港配合防疫

2020/02/06 05:3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國際郵輪航程大亂,星夢郵輪旗下世界夢號及皇家加勒比旗下海洋光譜號確定延後來台,但隸屬日本大阪籍郵輪的「太平洋維納斯號」則按照原定計畫訪台。花蓮港務分公司表示,十三日將迎接「太平洋維納斯號」入港靠泊,將全力配合疾管署規定防疫。

日籍郵輪照原計畫訪台

一九九八年建造的日本籍「太平洋維納斯號」,過去曾多次訪台,船重二萬六千五百一十八噸、船長一八三公尺,最高可乘載七二○名旅客,屬高價位郵輪。花蓮港今年目前預計會有十二艘國際郵輪進出港,「太平洋維納斯號」則是首艘,預計十三日上午八時搭載二百多名以日籍為主的旅客進港,泊靠花蓮港二三號碼頭,同日晚間七時離港。

由於公主遊輪旗下鑽石公主號因有武漢肺炎確診案例,郵輪旅客健康管理引起高度關切。對此,花蓮港務分公司表示,對於郵輪的邊境檢疫措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決議入境前廿八天曾載有確定病例或疑似病例的郵輪,以及入境前十四天曾停靠中港澳地區港口的郵輪,不得停靠我國港口,會全力配合。

花蓮港務分公司業務處長張自英說,維納斯號停靠越南後,隨即在十一日抵達台南安平,隔日高雄港、十三日花蓮港,依中央規定,只要不符規定的郵輪,就不得進港。每艘郵輪都備有船醫,會對船員或旅客的健康自主管理,另外郵輪旅客和船員均須填寫入境健康聲明卡、設置發燒篩檢站,港務公司一定會全力防疫、消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