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定再公告 就是黑箱

2020/02/15 05:30

記者陳曉宜/特稿

為了「學姊」任用風波,柯市長竟口出惡言罵市議員「心中有大便」,先不論身為市長該有的高度與水平,重點是,外界對此任用案的質疑是否合理。

首先,柯市長連任後,外傳為民眾黨拚戰有功的「學姊」將回鍋市府任副發言人,去年十二月二十二日柯對外公開回答:「至少不會扣分」,意指柯認為學姊想回市府是不錯的。今年一月二十四日,柯再談「學姊」回市府任用案,柯說:「這是一個工作、任務告一段落,她自己決定下一步要去哪裡上班。」意指柯對「學姊」真的很好,讓她自己決定想去哪就去哪上班。也就是說,「學姊」回府,早已確定,柯市長想把誰帶在身邊,外界其實沒有意見,所以此時並無質疑聲浪。

緊接著,秘書處依聘用人員聘用條例,公告徵聘主任研究員一名,二月四日至二月六日截止報名,七日下午五點「學姊」到市府報到,秘書處八日公告「學姊」錄取。明眼人都看得出來,這只是一個「程序」而已,所以可以不到一天就審查完畢,可以先報到再公告也沒關係。

所以外界質疑的是,既然是柯市長自己要的人,又何必大費周章「公告徵才」,結果有三個冤大頭來報名,陪著「內定的學姊」,演這齣「公開透明」、「依法任用」的戲碼。

柯市長盡其所能地要給「學姊」一個正式名分,不必再從其他單位借調,名不正、言不順,也不必當個機要,以後還要跟著首長下台,還可以加薪,感謝她為民眾黨付出的一切,外界都可以理解,但能否請柯市長誠實、謙虛地面對外界的批評與質疑,內定之後再公告徵才,就是「黑箱」,到底是誰心中有大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