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全台303家衛生所 今起可買口罩

竹市三區衛生所明起也會加入販售實名制口罩,提供民眾就近選擇,並藉此疏散購買人潮。(記者洪美秀攝)

竹市三區衛生所明起也會加入販售實名制口罩,提供民眾就近選擇,並藉此疏散購買人潮。(記者洪美秀攝)

2020/02/16 05:30

加入實名制 購買方式、價錢與規定 和藥局一樣

〔記者吳亮儀、李欣芳/綜合報導〕今天起,全台三○三家衛生所也能買到實名制口罩,同樣是每張健保卡每次購買兩片口罩,售價十元,每隔七天後才能重新再購買。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醒民眾,在前次購買日「再加七天」才可再購買,例如二月十六日購買兩片,下次需等到二月廿三日後才可再買,以此類推。為分散購買人潮,身分證字號末碼雙號者可於每週二、四、六購買,單號者可於每週一、三、五購買,週日則不限定身分證字號,開放全民皆可購買。○為雙號。

對於仍有許多人買不到口罩,以及行政院日前宣布新增加的口罩產能會優先配送給醫療院所,仍有許多醫護覺得不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口罩不夠可專案呈報,未來也會公開口罩配送資訊。

醫療院所優先配發 每日增到170萬片

醫療院所優先配發的口罩,從之前的每天八十五萬片增加到一七○萬片,但有醫護反映,有的一天僅有兩片口罩,仍不夠用,希望公布口罩配發資訊。陳時中昨表示,待系統建置完成後就會公布,讓大家知道口罩送到哪裡。

由於日本十三日確診東京七十多歲計程車司機感染武漢肺炎,引發國際間高度矚目。行政院長蘇貞昌昨也表示,針對國內一線駕駛,每天需要面對大量乘客,即日起,交通部分配醫療口罩一天一片,專案優先提供給第一線運輸服務人員(運將)購買。

第一線職業駕駛 專案購買一天一片

蘇貞昌昨於臉書表示,第一線的職業駕駛,無論是客運、遊覽車、計程車、快遞或Uber,整天在車廂內面對大量乘客,都有醫療口罩需求。即日起,交通部分配醫療口罩一天一片,專案優先提供給第一線運輸服務人員購買(每片五元)。

今天起,全台303家衛生所可買到實名制口罩。(資料照)

今天起,全台303家衛生所可買到實名制口罩。(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舉行記者會,說明疫情與防疫作為、衛生所加入口罩實名制。(記者陳志曲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舉行記者會,說明疫情與防疫作為、衛生所加入口罩實名制。(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