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北7失聯者尋獲 港籍1家3口罰21萬

新北市昨天傳出應居家檢疫的港籍男子失聯,經公布姓名後,15日已獲知訊息。(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昨天傳出應居家檢疫的港籍男子失聯,經公布姓名後,15日已獲知訊息。(新北市政府提供)

2020/02/16 05:30

〔記者劉慶侯、陳璟民、蔡亞樺、何玉華/綜合報導〕台北市府防疫中心十四日公布張姓香港籍一家三口旅客來台後失聯名單,警方當日在萬華一處日租套房尋獲;十五日再公布一批失聯者名單,分別為經金門小三通入境的陳乙菲、曾造訪中國的譚國衡、與自香港入境的江嘉榮,昨天下午也均被尋獲,將視違法情節開罰。

一公告 不到20分鐘就現蹤

五十二歲婦人譚國衡,二月八日從中國返台,留下聯絡電話少一碼,加上里幹事跟警方到她填寫地址訪查未果,昨公告協尋。不到廿分鐘,警方再去訪查就找到人。譚婦表示這幾天都在家中並未出門,警方告誡後通報防疫中心與當地里幹事加強注意。

二月九日自香港入境的男子江嘉榮,則是留下位在中正區一處商旅的地址,但他最初是透過友人訂房,不小心留錯房號,以致成為失聯者。警方最後在該旅館內找到人,與旅館人員確認江並未步出房門。

至於二月五日透過小三通從金門返台的台灣籍女子陳乙菲,留下北市信義區的地址後,防疫人員和警方多次上門查找,確認未在居住地,通知北市府展開追查,發現陳女還有另外一個地址。警方最後在新北市中和區民宅內找到陳女,相關人員確認她健康狀況良好,詢問住處的警衛後,得知陳女近日沒有外出紀錄,已予告誡,並移送新北市衛生局裁處。

至於第一波違反居家檢疫規定失聯的三人,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余燦華表示,各開罰七萬元,並將移送至檢疫場所安置。

此外,新北市政府前天公布協尋應居家檢疫卻失聯的香港籍男子張家豪,昨天上午已找到人,張男表示入境資料寫錯,有遵守居家檢疫的規定,目前健康狀況良好。新北市衛生局審酌他並非惡意填錯資料,且有依照規定執行居家檢疫,裁定不罰。

有3名入境香港旅客違反居家檢疫規定外出,台北市環保局針對3人於西門町一帶的落腳處周邊加強消毒。(記者蔡亞樺攝)

有3名入境香港旅客違反居家檢疫規定外出,台北市環保局針對3人於西門町一帶的落腳處周邊加強消毒。(記者蔡亞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