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包機台商246人 18日返家

第一批台商包機返台後經過隔離,246人將於18日返家。(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第一批台商包機返台後經過隔離,246人將於18日返家。(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2020/02/16 05:30

〔記者吳亮儀、簡惠茹、翁聿煌/綜合報導〕首批包機返台台商共二四七人,除了有一名確診外,其餘二四六人檢驗陰性,預計二天後(十八日)就可離開檢疫所;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到烏來檢疫所探視同仁,他也呼籲媒體,拜託讓他們保持隱私,不要追逐這些台商們,「這沒什麼好採訪的、免得造成他們的心理壓力」。

1人確診外 其餘二採陰性

首批滯留武漢的台商在本月三日深夜返台,四日被送到三處檢疫所隔離,除了一人發燒並確診感染外,其餘的人目前採檢都是陰性,二天後就滿十四天隔離期,可以離開檢疫所回家。

陳時中昨天下午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中說明,昨天早上到檢疫所主要是去了解狀況,並慰問檢查的同仁和後勤,也了解檢疫所狀況平穩,相關安全措施和需要的醫療資源都提供完整,後勤作業順利。新北市長侯友宜則反映說,新北的居家隔離人數多達三八二二人,市府已動員所有人員協助防疫,盼中央縮短居家隔離的通報時間,避免防疫出現空窗期。

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說明,二四七人中,除了確診的個案外,有十一人因發燒或呼吸道症狀送醫,目前檢驗結果都是二採陰性,昨天下午二四六位全都回到所中,身體和心理狀況都很好。至於解除隔離後的交通運輸安排,指揮中心仍在溝通。

關於第二趟包機接運其餘台商回台、檢疫量能是否足夠?陳時中說都已經做好,絕對足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