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園防疫 開學典禮取消室內辦

台北市教育局近日配發六萬多片口罩,給北市公私立國中小、高中職,提供開學前入校防疫工作人員。(擷取自台北市教育局臉書專頁)

台北市教育局近日配發六萬多片口罩,給北市公私立國中小、高中職,提供開學前入校防疫工作人員。(擷取自台北市教育局臉書專頁)

2020/02/16 05:3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高中以下學校延至二月廿五日開學,台北市政府教育局近日發函通告各校,大型集會活動不採室內集合方式辦理,因此全市高中以至小學紛紛取消開學典禮,也不辦親師說明會,另因擔心學校間交流引發群聚交叉感染,高中和小學決定緩辦或取消二、三月的國際交流、校際交流活動。

教局發通告 多校改採視訊、廣播

中崙高中校長孫明峯說,開學典禮人數眾多,因此決議取消,改成學生留班與老師座談,親師座談會也將用線上平台宣導;原定與盧森堡學校安排交流,對方目前對亞洲地區學生健康有所疑慮,認為此時交流比較不宜,延到九月。

親師會、跨班校際交流也緩辦

士林高商校長曾騰瀧表示,兩週後的開學典禮不集合學生,透過教室架設攝影機與八十五吋觸控式螢幕,進行視訊開學典禮;學生跨班選修的課程也暫停,不讓學生們在教室之間移動,避免出現交叉感染的情形。

中正國中校長余國珍說,以往開學典禮辦在大禮堂,將會取消,讓學生留在班上透過廣播對談,親師會正在研議替代方式,例如書面意見反映,校內的專題演講、升學講座均停辦。

光復國小校長丁一航表示,學校原定三月去新加坡交流,但星國疫情尚未平穩,因此延到新的學年度,若疫情再沒改善就取消。

教育局主任秘書陳素慧說,一般開學典禮在大禮堂或活動中心等辦理,親師說明會或學校日也是在教室等室內場所舉辦,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希望師生不要全聚在一起,可以考量在戶外辦,若不舉辦,也尊重各校做法。

教部撥配口罩 供教職員生緊急狀況使用

另,教育部將撥配六四五萬片口罩,教職員生每人一片,提供校內出現發燒、咳嗽、喉嚨痛等緊急狀況者配戴,對此,陳素慧表示,收到中央通知,會依配送額度儘速發給各校。有學校反映口罩、酒精或乾洗手已買不到,呼籲民間團體或企業捐助學校;中正國中校長余國珍表示,教育部配送口罩數量仍不足,希望教育部不只發一次,而能定期配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