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山分局合併案 簡舒培:32里長連署反對

文山一、二分局合併案,文山區高達32位里長簽署反對合併連署書。(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提供)

文山一、二分局合併案,文山區高達32位里長簽署反對合併連署書。(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提供)

2020/02/16 05:3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意推動市警局文山一、二分局合併案,本月五日已送內政部警政署審查,但地方反對意見多,市議員簡舒培昨天表示,市府指地方多數同意合併案,但文山區四十三個里,高達卅二位里長簽署反對兩分局合併連署書,市府根本就是說謊。

又傳里長被要求簽署「同意合併由警評估」

近日又傳出文山二分局要里長簽署「同意合併案由警察局做專業評估」的過分要求,她質疑這是向里長施壓,想做地方同意合併的假資料。簡認為,文山二分局甚至要里長簽署「同意合併案由警察局做專業評估」,是因被抓包做假民意,才向里長施壓簽名,趕緊補上「假民意」,她將把里長們反對合併的連署書發文到警政署,呈現真實民意。

黃珊珊:市府既定政策 將持續溝通

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尚未看到簡說的里長連署資料,里長們也曾連署反對過,因此才要一一化解,如果至今還是反對,市府也尊重,但這是市府既定政策,仍會照時程走,將會持續和議員、里長溝通。

警察局人事室坦言本案報署前,曾與里長等溝通,僅以口頭探詢意見,兩分局員警近日再次洽詢文山區四十三位里長意見,並簽署書面資料。

市長柯文哲本月五日找市警局長陳嘉昌進市府報告文山一、二分局合併案,陳反映地方多不同意,建議暫緩,柯竟勃然大怒,痛罵陳卅分鐘,甚至嗆聲「警政署若敢不核備,未來警政署所有要求,我全不同意」,當天市警局就送件至警政署。

文山區43里 32里長簽署反對合併案

簡舒培向市警局調閱與地方溝通說明的資料,內容卻是文山區里長只有三人堅決反對,支持或不反對的有卅三人,有條件同意的有七人,卻提供不出書面統計來源,說是「口頭探詢其(里長)對分局合併案之意見,並無書面資料」。簡舒培表示,文山區四十三個里,高達卅二位里長簽署反對合併案的連署書,和市警局做的口頭調查結果完全相反,負責此事的副市長黃珊珊和市警局並沒拜訪所有文山區的里長,卻謊報說市府已經釐清里長們對於此案的疑慮,根本就是欺上瞞下,以口頭探詢做假民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