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YouBike2.0受歡迎 周轉率達8.3次

2020/02/16 05:3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交通局元月十五日起在公館地區,試辦三個月YouBike2.0計畫,至二月十四日滿一個月,統計總租借次數達十二萬八九六二次,周轉率八.三次,代表每輛車平均至少租借八次,使用率高於YouBike1.0,成效樂觀,試辦期滿後,若市長柯文哲拍板,將在全市推動。

YouBike2.0計畫,將車柱輕量化並新增車上機,提供電子支付功能,上個月十五日起,擇定捷運公館站、台大校園周邊地區試辦三個月,提供一○二站、約一千八百個車柱,投放五百輛新車。

交通局運輸管理科長廖苑伶說,YouBike2.0周轉率比起YouBike1.0元月份平均六次還高。由於YouBike1.0與2.0系統不相容,發生民眾借了2.0的車,卻在1.0的停車柱歸還,錯還事件頻傳。對此,廖苑伶表示,已在2.0的車身加註提醒,租借站也張貼公告宣導。

另,有台灣大學女學生租借YouBike2.0騎乘時,發現車身高度相較1.0要高,對身高不高的人來說比較吃力,也有人反映借不到新車,對車輛調度小有怨言。廖說,已跟微笑單車反映,廠商會再調整車輛的高度,從後端系統也有掌握車輛租借狀況,隨時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