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體育大縣 屏東推三級五區

屏東縣政府近年致力推動三級五區政策,帶動屏縣專任教練人數穩定成長。(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政府近年致力推動三級五區政策,帶動屏縣專任教練人數穩定成長。(屏東縣政府提供)

2020/02/16 05:3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將今年定調為「屏東運動年」,整年度將有系列體育活動,其中四月登場的全中運,是屏東暌違二十四年再度主辦,縣府表示,近年屏東致力推動三級五區政策,帶動屏東縣專任教練人數穩定成長,要擦亮體育大縣招牌。

目標五區域 從國中小高中到大學

屏東縣專任教練從前年度十五人,至去年度提升至二十七人,有近翻倍的成長。三級五區為國小、國中、高中三級升學制度銜接到大學,五區則以屏北、屏東、潮州、東港及屏南為基礎,鼓勵優秀的選手轉任教練,以經驗培養下一代。

改善學生及教練的福利與資源

曾在雪梨奧運拿下舉重銅牌的郭羿含,是屏東第一位的專任運動教練,她表示,從選手退役之後,不乏國內外知名學校邀約擔任教練,她從小在屏東培訓,希望回饋家鄉,教練也比過去有更優渥的環境與資源,可以培育更多在地優秀選手。

來義高中田徑專任教練趙志堅,曾在全中運跳遠項目創下七點五九米紀錄,且該紀錄高掛十六年;趙志堅指出,過去選手大多憑藉一股熱忱,才會留在家鄉任教,如今屏東縣政府推動的三級五區政策,改善學生及教練的福利與資源,可望成為台灣的國手搖籃。

屏東縣政府表示,為了讓學生有充足的資源與經費安心接受訓練,也積極協助企業媒合,檢討獎勵金制度,讓優秀人才留在屏東,進而擦亮體育大縣招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