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穩定鳳梨價格 市府收購加工啟動

鳳梨是第一個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的台灣農產品,台南鳳梨產季下月開始。(記者楊金城攝)

鳳梨是第一個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的台灣農產品,台南鳳梨產季下月開始。(記者楊金城攝)

2020/02/16 05:30

〔記者楊金城/新營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台南鳳梨外銷,台南市農業局昨公告啟動第一階段二千公噸鳳梨收購加工計畫,穩定台南鳳梨的價格和銷售,保障農民收益,減少疫情影響銷路。加工廠可在二月十七日至五月卅一日向農業局提出申請補助加工。

17日起開放加工廠申請

鳳梨是第一個受到疫情衝擊的農產品,市府農業局長謝耀清指出,台灣鳳梨外銷中國受武漢疫情影響,外銷中國在春節前掉了四成,目前稍有好轉,減為二成,台南市備妥鳳梨加工計畫因應。

台南市鳳梨生產面積一八○六公頃,全台第二大,主要產區為關廟五七三公頃、歸仁二五三公頃、山上二一五公頃、新化一八○公頃、龍崎一五七公頃,預估今年產量為六萬二千公噸,產季從三月中旬開始。

補助加工處理費及運費

農業局指出,去年台南鳳梨外銷中國市場約三千六百公噸,因應武漢肺炎疫情造成外銷中國銷售量減少,昨公告台南市鳳梨收購加工補助計畫,補助加工業者加工處理費一公斤三元,補助農會、合作社集運費一公斤二元,協助集運收購鳳梨到加工廠加工。補助經費由農委會農糧署支應。

第一階段目標二千公噸

而去年台南市加工鳳梨的收購價平均約在一公斤八元,農業局近日將與南市五家農會、十六家加工廠和合作社洽談鳳梨收購加工計畫。

鳳梨收購加工可製成果乾、果醬、果汁等產品提高產值,謝耀清說,鳳梨收購加工可穩住鳳梨在市場價格,對於台南農產品未來如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市府將以加強促銷、加工和外銷三支箭因應,保障農民收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