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能產業園區 黃偉哲︰不會強徵農地

2020/02/16 05:30

〔記者楊金城/學甲報導〕市長黃偉哲昨在學甲區與溪北青農舉辦首次座談,當面聽取青農的意見,黃偉哲說,青農是台灣、台南發展新農業的希望,市府會幫忙建立銷售通路、開拓市場和加強行銷,協助農民賣台南優質農產品,期許台南成為友善青農城市。

最近南市府要將台糖仁德港墘農場報編綠能產業園區用地,引起軒然大波,成為台南青農關心議題,黃偉哲也對此事件強調說,市府並沒有要將農民承租現有的耕作場域劃進園區,不會強徵農地,市府可以和農民理性對話,但不接受「說謊話」。

這是黃偉哲首度與台南青農聯誼會當面座談,黃偉哲表明自己是台大農學院畢業,祖父也是農民,自己是農家子弟,藉此拉近和青農距離。包括南市農業局長謝耀清、經濟發展局長陳凱凌也與會。

會中,青農對耕作土地、資金、建立食農場域平台和流浪犬問題提出意見。

陳凱凌回應澄清說,仁德港墘農場報編綠能產業園區用地並沒有所謂強徵租地「滅農」的說法,市府已協調台糖轉租四位農民,原被劃設工業區內的農地也已排除,並設置隔離綠帶和生態滯洪池,發展農業和工業並重。

謝耀清說,台灣農業面臨人力老化與農村人口外流問題,市府未來會延續發展新農人、新農業和新農村計畫,協助生產安全農產品、產銷穩定。

謝耀清也說,台南新農人人數到去年底突破一千四百人,每年以增加一百人速度提升,市府對青農取得耕地、農業資金、農業技術、產品行銷通路等研擬方案,輔導協助青農解決困境,增進回鄉意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