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上水博館擴編 浪浪小黃改名園長

動保處昨帶了一座木製狗屋,作為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園長」的新家。(文化局提供)

動保處昨帶了一座木製狗屋,作為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園長」的新家。(文化局提供)

2020/02/16 05:30

〔記者萬于甄、王姝琇/綜合報導〕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因流浪犬收編事件引發民眾關注,市府文化局日前正式領養流浪犬小黃,並由大家票選改名為「園長」,目前由博物館人員訓練、照護,擇期「上任」。

市議員李偉智昨也號召地方徵集物資,希望讓「園長」成為水道博物館最親善可愛的員工。

文化局表示,「園長」因以往四處流浪,目前還無法適應被圈養,現暫時由館方人員定時在未開放區域「放風」訓練,等到後續穩定,再讓牠接任寵物園區「園長」,和遊客多一些互動的機會。

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日前在動保處協助下,成功誘捕小黃,後續進行結紮植入晶片後,由館方擔任認養人,並經民眾在六組選項中票選名字,以「園長」最受青睞中選,動保處昨也為園長載來一座木製狗屋,作為牠新的住所。

動保處表示,台南市致力打造寵物友善環境,去年先成立「毛小孩職訓及就業輔導中心」,幫毛小孩找頭路,以「犬求事、事求犬」概念,已推動八五七頭工作犬被認養。

返鄉開店 北漂青年幫狗狗找個家

此外,開業半年的流浪犬中途餐廳「狗抵家」,北漂店主翁欣瑋,返鄉找上台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灣裡動物之家合作,由獸醫師判定適合送養的狗,協助基礎行為訓練後,再帶回店裡開放認養,且堅持「一次一隻」,以生活實踐理想,鼓勵民眾「以領養代替購買」,幫狗狗能有個幸福的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