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螢火蟲提早報到 花蓮大農大富賞螢季2/27登場

森林裡的螢火蟲在草叢中一明一滅,閃閃發光的景緻好比「龍貓隧道」!花蓮平地森林園區賞螢季提前半個月,將在227提前登場。(林務局花蓮林管處提供)

森林裡的螢火蟲在草叢中一明一滅,閃閃發光的景緻好比「龍貓隧道」!花蓮平地森林園區賞螢季提前半個月,將在227提前登場。(林務局花蓮林管處提供)

2020/02/16 05: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原訂三月十四日啟動的「螢漫平森.幸福百分百」花蓮大農大富賞螢季,主辦的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表示,今春天氣候溫和,往年三月初才開始出現的螢火蟲,目前已經零星出沒,因此今年賞螢季特別提前到二月廿七日開始,即日起歡迎遊客上網報名,一睹螢火蟲漫天飛舞的浪漫景象。

往年三月初才開始 目前已有零星出沒

林務局花蓮林管處表示,依長期的園區生態監測結果顯示,往年第一隻螢火蟲現身之後,約二到三週螢火蟲就開始有穩定族群發生,目前園區已開始有螢火蟲零星出現。

提前一週開幕 預計四月六日結束

林管處與承辦的花蓮縣平森永續發展協會開會討論後,由於今年的賞螢路線安排、解說員教育訓練、社區伴手禮挑選、社區生態旅遊等等前製準備作業,都已準備就位,決定提前在本月廿七日(週四)開幕,閉幕日期也是提前一週,預計四月六日結束。

林務局表示,花蓮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佔地超過一千二百公頃,是大安森林公園五十倍大,經過二十年的造林,已成為連結中央山脈、海岸山脈的生態廊道,比如過去只有在山區可見的山羌、黃喉貂、食蟹獴等野生哺乳動物,都在園區有監測紀錄;而螢火蟲也因林下的草叢的微氣候適合螢火蟲幼蟲愛吃的蝸牛生存,螢火蟲大發生成為每年春天最令人期待的美景。

門票微調 含導覽解說費及伴手禮

二○二○年「螢漫平森.幸福百分百」賞螢季,從廿七日週四開始,預計四月六日結束,門票比往年微幅上調約二十元,一般遊客每人二二○元、花蓮鄉親價、身障人士收費一八○元,二歲以下嬰幼兒免費,門票費用含導覽解說費、以及社區準備的伴手禮。

網路報名 每天人數有總量管制

林務局表示,即日起開放網路報名,由於活動有總量管制,平日每天八百人次、假日每天一千二百人次,每天晚上六點半、七點半及八點半各有一梯次,相關賞螢活動資訊,以及週邊食宿交通等,可至臉書粉絲頁「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搜尋,報名網址https://ppt.cc/ffR82x/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