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好事集 推有機活力早餐

在花蓮專門推廣友善農作的「花蓮好事集」推出好事元氣早餐,使用在地小農栽種的作物製成。(記者王錦義攝)

在花蓮專門推廣友善農作的「花蓮好事集」推出好事元氣早餐,使用在地小農栽種的作物製成。(記者王錦義攝)

2020/02/16 05:3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每天都吃健康早餐,幫助增加抵抗力!武漢肺炎疫情讓許多人紛紛打聽「吃什麼可以提高免疫力」!在花蓮專門推廣友善農作、每週六早上舉辦的「花蓮好事集」,與農糧署東區分署合作,使用在地有機與友善小農食材製作的健康活力早餐,昨天在市集開賣,希望讓花蓮小農將在地的美好食材分享出去。

農糧署東區分署指出,花蓮好事集位於鐵道文化園區二館,每週六上午營運,是由一群熱愛花蓮土地的農民所組成,成員皆採取對環境與土壤友善的栽培方式,參考參與式保障體系(Participatory Guarantee System,簡稱PGS)精神,建立會員對有機與友善耕作的標準和稽核,並透過推廣或教育過程,讓消費者瞭解有機農業的價值。

好事集理事長黃彥儒以前在國際時尚品牌Prada上班,八年前返鄉回瑞穗後拿起鋤頭幫父母照顧果園,並結合志同道合農友打造有機耕作園地,他說,以前會將有機農產賣到台北,但他發現扣掉運輸成本後,農友實際的收入幾乎持平,不如在花蓮在地販售來得實在,但近期受到疫情影響,人潮大不如以往,因此推新的企劃希望找回人潮。

分署長陳昌岑說,自二月起,每週六上午九點在市集內供應現場製作的健康活力早餐,食材皆來自花蓮在地有機及友善小農,如江玉寶有機農場黃豆飯糰、星月相伴有機農場火龍果汁、吉林茶園蜜香紅茶及彌勒果園糖漬橙片等農民的產品組合,每週的食材組合皆不相同,邀請花蓮鄉親每週都來花蓮好事集吃早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