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櫻」氣逼人 信義草坪頭、望高花開好了

南投信義鄉望高地區的櫻花現正滿開,花期可再持續一週到十天。(陳才毅提供)

南投信義鄉望高地區的櫻花現正滿開,花期可再持續一週到十天。(陳才毅提供)

2020/02/16 05:3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信義鄉草坪頭與望高地區,正值賞櫻旺季,吸引不少遊客前來遊玩,由於當地屬於戶外開放空間,不像都會區人口稠密,或多是密閉空間,受疫情衝擊有限,人氣頗旺,民眾來此可脫下口罩,享受森林浴與櫻花美景。

草坪頭吉野櫻 約七、八成開

目前草坪頭觀光茶園以粉紅色的吉野櫻開得最盛,花況約七、八成,花期可再持續一週到十天,其他像是粉紅色的富士櫻花況約三、四成,預計到二月下旬就會盛開,櫻花接力綻放,花期可到三月初。

望高椿寒櫻滿開 可美到月底

望高地區的紛紅色椿寒櫻則已滿開,花期至少可維持一週到十天,全區賞櫻可到二月底,遊客多半會從草坪頭一路賞花到望高,每天下午三點前,遊客都絡繹不絕。

梅子夢工廠 賣場業績成長

另在賞櫻必經的信義鄉農會梅子夢工廠,近來賣場業績表現不俗,平日遊客就有六、七成,假日遊客更多,停車場周轉率相當高,還經常客滿,雖然遊客在賣場仍會戴口罩,但前往賞櫻時就都會脫掉口罩束縛,在信義鄉的戶外景點,相對較不受疫情影響。

遊客就說,都來到戶外賞櫻,當然要脫下口罩,大口呼吸新鮮空氣,否則一直待在家會悶壞,若到了人多的地方,再戴口罩就好,平常則會多洗手。

農會表示,因疫情關係,最近外國客確實少了很多,人潮減少約一至二成,不過信義鄉多是戶外景點,相關疫情衝擊仍有限,賣場假日業績也有成長,足見賞櫻活動很受歡迎,只是賞櫻大概到三月初就會結束,仍希望疫情能趕快趨緩,減少百業衝擊。

南投信義鄉草坪頭、望高地區正值櫻花季,沿途必經的信義鄉農會梅子夢工廠受惠賞櫻人潮,賣場結帳櫃台出現人龍。(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信義鄉草坪頭、望高地區正值櫻花季,沿途必經的信義鄉農會梅子夢工廠受惠賞櫻人潮,賣場結帳櫃台出現人龍。(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