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免觸法 苗縣增水保諮詢3駐點

2020/02/16 05:3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山坡地占八成六,民眾土地使用申請時,易涉及水土保持法規,去年違反水保法共一百四十一件,開罰累計達一千萬元;縣府水利處希望能降低民眾誤觸法令,水土保持服務團駐點鄉鎮由原大湖、三灣、泰安三鄉鎮,再增加頭份、通霄、三義,提供六處駐點免費諮詢服務。

苗栗縣是山城,全縣土地面積為十八萬二千零三十一公頃,山坡地面積約有十五萬七千一百五十公頃,占八成六;水利處水土保持科表示,因此民眾土地使用申請時,容易涉及水土保持法規,若違反水保法,輕則裁罰六萬至卅萬元,後續仍需進行水土保持改善,嚴重會被移送法辦。

水保科表示,去年違反水土保持法的裁罰件數為一百四十一件,累計罰款達一千萬元;但其中有近五成的受罰民眾,是因不諳法令,或見到自家土地平平的,就以為不是山坡地,沒有申請逕行整地開挖而違規。

水利處原有水土保持服務團駐點服務,在縣府、泰安鄉、大湖鄉及三灣鄉公所提供諮詢,今年起再增加頭份市、通霄鎮、三義鄉等鄉鎮市公所駐點,且團駐點服務不限該鄉鎮市,鄰近鄉鎮民眾也可就近前往,像頭份市公所駐點,竹南鄉親也可前往。

苗栗縣水土保持服務團,有近百名技師、學者等相關專業人士,提升民眾洽詢水土保持申請,及輔導觸法後的水土保持違規改善等,駐點時間可電洽水利處水保科037-55930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