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門國小周邊 闢無障礙步道

東門國小周邊的人行步道改善完工,並闢設無障礙空間。(記者洪美秀攝)

東門國小周邊的人行步道改善完工,並闢設無障礙空間。(記者洪美秀攝)

2020/02/16 05:3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東門國小周圍人行步道的地磚已廿多年未重鋪,凹凸不平,缺乏無障礙環境;市府投入近五千萬元全面改善,闢設無障礙空間,讓學生有安全舒適的通學步道,並降低校園圍牆,透明的圍籬讓視野更具穿透性。

這條環繞東門國小的人行步道長一﹒四公里,且增加綠帶,中央路、仁義街和東區衛生所、區公所等人行步道也都完工,並規劃無障礙車道及機車停放空間,將人、車分道,機車不再停到人行道上。

市府表示,過去這幾個區塊的人行步道很難走,行人常被人行道上的機車和植栽所阻隔,完成改善後,行人從隆恩圳串聯到東門國小再到護城河,連結中央公園及護城河親水公園、新竹女中、市定古蹟新竹州警察局高等宿舍及新竹州圖書館等綠地,讓人行環境更友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